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根還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根還在......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很久很久以前,媽媽就告訴過我,我是一棵沒有根的小樹,經不起風吹雨打……

  我和媽媽生長在一個空曠的平原上,在這裡除了天上的太陽、空中的雲、地上的小草,就什麼都沒有了。我貪婪的依偎在媽媽懷裡,很開心,也很幸福。但是……

  “啊,媽媽,好大的雨啊。”瓢潑的大雨澆濕了我唯一的一片綠葉,凜冽的寒風侵蝕着我的軀體,像是馬上要被狂風帶到遠方似的。是媽媽用盡她全身的力氣支撐着我,用自己的身體來溫暖我。

  終於平息了,媽媽望着虛弱的我,默默的流下了眼淚,而這時的我才發現,媽媽真的蒼老了許多,變得乾枯而沒有活力了,媽媽身上那茂密的綠葉也被雨打落了……

  以後的日子,媽媽依然那麼愛我,保護着我,在每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媽媽都會拚命的保護我,因為我是一個沒有根的樹。而媽媽的身體也是每況愈下……

  後來媽媽離開了我,永遠的離開了我,但是媽媽那乾枯的軀體還在,媽媽好像還在我的身邊。從那以後,我便努力的汲取更多的更多的養分,為的就是有朝一日能成為像媽媽一樣高大的大樹。

  一年,兩年……我在風雨中磨礪自己,漸漸的我發現我有根了,我的樹榦又粗又直,渾身都披滿了濃濃的綠色,我成功了!

  ……

  又是一個狂風暴雨之夜,我靜靜的筆直的站着,不再畏懼,不再擔心,但是我發現,媽媽那乾枯的軀體像是支撐不住了,快要被風刮斷了,我用力的抱住媽媽,抱得很緊很緊……

  雨過了,天晴了。萬里無雲,我輕輕地鬆開抱着媽媽的雙手,望了望腳下,伏在媽媽的耳邊,輕聲說:“媽媽,我的根還在……”

  河北省唐山市灤南縣柏各庄鎮初級中學初三:劉夢影

您正在瀏覽: 我的根還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根還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