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發現了大人的秘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大人的秘密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要說玩得最凶的,那還得算爸爸。爸爸的房間里堆滿了古玩和字畫,他常常一個人躲在裡面,拿個帶燈的放大鏡看看這個、看看那個。有時候,他會買回十幾盆不同品種的花,還有噴壺、花肥什麼的,並把養花當成他唯一的“家務活”。有時候,他又把家裡變成“動物園”,有小狗的男中音,有小鳥的女高音,還有金魚戲水的伴奏。他逗逗這個又逗逗那個,好像小動物才是他的“掌上明珠”似的。秋天是爸爸“走火入魔”的時候,全家三間卧室,他的蛐蛐就佔了兩間。爸爸每天都忙着給蛐蛐煮飯、餵食、洗澡,我和媽媽不得不“享受”蛐蛐們“美妙”的“大合唱”。最近,爸爸玩的花樣更多了,什麼卡拉OK、保齡球、溫泉浴,都是些花錢的項目,可他竟然說這是社交需要! 

  都說老師是辛勤的園丁,其實老師也愛玩。就說我的班主任孟老師吧,他喜歡模仿蠟筆小新說話,喜歡和我們一起跳繩、踢毽子、打雪仗……有一次,孟老師讓我幫他在網上找一些教輔資料,我很快就找好了。接着,我們一起做Flash,玩網絡小遊戲,不知不覺幾個小時就過去了。 

  看來誰都喜歡玩呀!要知道,我們上學的時間不比大人上班的時間短,回家我們有作業,大人也有家務;所以,既然大人可以玩,我們為什麼就不能玩?同學們,你們說我的發現有道理嗎? 

新意點:1. 大人也愛玩?這個發現可是“重量級”的!長輩們最不喜歡孩子貪玩了,他們巴不得給孩子的眼睛和耳朵裝上過濾器,讓他們只能看到和聽到與學習有關的東西。俗話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爸爸媽媽要求孩子別貪玩,他們自己能做到嗎?沒錯,他們是不愛看動畫片,不愛玩玩具;可他們有他們自己的電視節目和“玩具”呀!比如這位小作者的爸爸吧,不但給蛐蛐煮飯餵食,還給它們洗澡,這不就像小女孩玩過家家一樣嘛。自己那麼貪玩,憑什麼要求孩子別貪玩呢?還是像孟老師這樣提倡勞逸結合的好吧?2. 分別記錄了爸爸、媽媽和老師愛玩的事實,有詳有略,“證據確鑿”!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大人的秘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大人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