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當今的孩子最該補什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今的孩子最該補什麼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時下,各種補品的廣告真是鋪天蓋地,幾大名人頻頻露面,為某某藥廠的某某補品大做廣告:補鈣的、補鐵的、補鋅的、補血的,儼然我們祖國的花朵都營養不良、缺這少那、急需大補、不補不行。

  我也試着給孩子買過什麼鈣呀、鋅呀的補過,但一補這些,母親就說:“補什麼補,是葯三分毒,你們小時候啥也沒補過,不照樣考大學。”我一聽也是,想想咱們六七十年代的人能吃什麼東西,混個肚子圓就很難得了,不也一樣能考上大學?現在的孩子真缺這些營養嗎?我看未必。如果說缺,那缺的就是吃苦耐勞、勤儉節約、助人為樂的品質,就是做人的基本道德準則,們普遍表現為自私自利,自制能力、自立能力、抗挫折能力差。要說補就該補這些。浙江金華一兒童殺母案震驚了江總書記,近日又驚聞四川成都研究生兒子把父親打進了醫院。所有這些都充分說明我們的孩子在思想品德教育方面的嚴重缺乏。我們辛辛苦苦撫養的孩子最後傷害了自己,這確實是一個悲哀。這也給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提出了嚴重警告。任何做家長的都應該警醒,在滿足孩子物資需求的同時也要多給他們一些精神食糧,告訴他們一些做人的道理。在學校教育方面,費孝通老人說:“現在教育似乎光教你怎樣做一個工程師,怎樣操作電腦,怎樣考高分,教育變成一個很狹隘的東西了。”費老認為,教師不能光圖實用,這些東西要教,但最重要的還是應該教會學生學會做人。

  新人結婚時,在電視上為他們點歌已成為一種時尚,但點歌的大多是新人的父母或親朋好友。那麼能不能反過來,幸福之中的新人們也給自己的父母點一支歌來感謝他們的養育之恩呢?這是題外話。

您正在瀏覽: 當今的孩子最該補什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今的孩子最該補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