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當今環境令人憂,攜手共創美好家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今環境令人憂,攜手共創美好家園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常常夢想着自己是一隻小鳥,撲扇着翅膀,無憂無慮地在天際翱翔,是那麼快樂,那麼幸福。玩累了,就與同伴飛到大樹上,休息休息,互相唱只動聽的歌,那種其樂融融的生活多麼另人嚮往。可十多年後的今天,我卻害怕自己會成為小鳥——天灰濛濛的,猶如一個龐大的沼氣池,沒給鳥兒留下任何空間。地上是密密麻麻的樓房,一棟挨着一棟,鳥兒在這之間穿梭着,也找不到屬於它們自己的空間。如今,環境正在步步惡化,可以想象,照這樣發展下去,再過十年是個什麼樣子——天黑沉沉的,彷彿一個巨大的毒氣瓶,天上看不到一隻鳥,也沒有一朵雲,有的只是透過厚厚灰塵撒在地球上的幽暗的光明。房子更加緊密了,猶如一排排操練的巨人,這樣的環境哪裡還有小鳥呢?或許你每天早上是伴隨着鳥叫聲起的床,但那時,你就得伴隨着飛馳而過的車聲起床了,這種生活你願意嗎? 

  小時候,我常常設想着,自己是一條魚,擺着尾鰭,自由自在地在小溪中遊戲,是那麼快活,那麼自在。玩累了,就在小溪中靜靜地躺一會兒,晒晒太陽,或是觀看同伴舞蹈一段,幽哉極了。可是十多年後的今天,我卻害怕變成小魚——溪水臟西西的,不再是清澈見底,渾濁的水、漂浮着的垃圾深深地刺痛着魚兒的心。如今,環境正在步步惡化,可以想象,照這樣發展下去,再過十年是個什麼樣子——水黑糊糊的,好像一個巨大的毒藥缸,水中看不見水底石,也沒有一棵水草,有的只是隨手可撈的垃圾,這樣的環境中哪裡還有小魚呢?以前,你在小溪邊散步時還可以抿一口溪水解解渴,可那時,你就得捏着鼻子飛奔過這一惡臭之地,這種生活你願意嗎? 

  相信大家都會異口同聲地說不願意,對吧!那就讓我們一起伸出雙手為環保做貢獻吧!或許你會說:“我們是中學生,那有那麼大的威力呢?”那你就想錯了,環保可以從小事做起,走在大街上也能做,只要隨手撿起一個垃圾,世界就多一分乾淨、整潔,而現在呢,這樣的人還太少,若我們大家一起攜手,共同創造美好家園,地球會更美麗,更皎潔!同時也向外星人展示展示,我們地球人的素質……

您正在瀏覽: 當今環境令人憂,攜手共創美好家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今環境令人憂,攜手共創美好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