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寬窄巷子最成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窄巷子最成都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走進寬寬的窄巷子,你已唱起老四川的歌謠……”哼着曲兒走進自己的記憶,走進成都的記憶——寬窄巷子。 

  這裡就如同一段夢,一段由古老、滄桑、原始編製起來的夢,美得讓人迷惑,瀟洒得讓人舒暢。很難想得成都這座在籠罩繁華下都市,還能有寬窄巷子這片凈土。寬窄巷子能夠體現最真切的成都,成都人最現實生活這一點也不為過。 

  【過去】 

  手捧蓋碗茶,叼根葉子煙坐在榕樹下擺龍門陣,談笑聲貫穿整條巷子這時寬窄巷子的一道風景。偶爾孩童們一群一群地從巷子的那頭跑到這頭,哦喲風車車恐怕就是這個樣子來的,嘴裡還喊着:“張打鐵,李打鐵,打把剪刀送姐姐……”把旁邊坐到抽煙的老頭子頭上煙圈圈都喊直了。聽着身後有陣零鐺響,下意識往旁邊一閃,果然剛剛耍朋友的鄰家哥哥唱着《黃楊扁擔》笑嘻嘻得騎着他的自行車拽回家去了。這時旁邊喝蓋碗茶的閑不住了,對着那鄰家哥哥指手畫腳,有的更是直接衝著那哥哥喊:“喲,強娃子(對那哥哥的昵稱)回來啦!咋樣嘛,那個女娃子?哪天也帶回來給我們看下噻,大夥幫你參謀一下,啊!”說罷同一桌的人還在那起鬨“就是就是,帶回來幫你參謀一下,哈哈。”那哥哥也就只有笑着說,好好,擺擺手揚長而去。 

  不一會兒這裡又恢復了寧靜,有時也會有敲木板和金屬碰撞的聲音迴響,老四川人都曉得那是擦皮鞋和掏耳屎的人來拉生意了。那些人可以在這裡找到很多活,因為在這裡喝茶的人高興了就會掏幾塊錢擦個鞋或掏下耳屎。那些掏耳屎的會先把耳朵周圍洗乾淨,然後把乾淨的長鑷子伸進耳朵,那些被掏着就閉着眼享受陽光的照射和掏耳洞的美妙。偶爾人們也會被一陣疼痛驚出自己的小世界,那是因為鑷子伸得太進去,被掏的人就會發出“哎喲喲”的叫聲,眉毛也會皺起,但是這對於他絕對不是一種折磨而是一種享受,痛快身心的舒暢。 

  這些只是寬窄巷子的那些常客休閑生活的一些剪影,還有太多的趣事需要大家身歷其境去感受。 

  【現在】 

  現在的寬窄巷子恐怕與以前有太多的不同了,加入了很多的現代元素。以前水泥地都不是的地鋪上了石地磚,牆壁都被裝飾地頗有氛圍,記錄起了老成都的故事。周圍的房子也都有了木樑和白色外套,告別了青磚的它們仍然風貌不減記錄著這裡的滄桑變化。但是這裡除了往日的茶館,還多了飯店、咖啡屋、紀念品店,呵呵一切變得美好無比。 

  但是成都人的休閑心情依舊不減,懶懶散散地坐在那裡神侃,依然大大咧咧地對誰大喊然後哈哈大笑。往年的那個鄰家哥哥已經拉着自己的妻子和孩子來回憶從前的美好生活,從他們臉上的笑容就可以看出現在的寬窄巷子使他們非常滿意,他踏進自己往日的家看着它現在已經是一家店面他堂堂七尺男兒也紅了眼。寬窄巷子承載着他的記憶和他的幸福,如今的生活是從寬窄巷子起步的,小時這裡就是他的世界他的全部。而現在他長大了,他邁開了走向世界的步伐,寬窄巷子也同他一起邁向世界,打開那扇塵封已久的窗,開啟了常年未開的大門,吹進了清新的風,也告訴了世界成都這座休閑之城還有着樣一個簡單得美麗的角落。 

  【結束】 

  如今的寬窄巷子已經打開了門迎接八方來客,他翹首期盼着你的光臨。 

  希望你來看看它,看看這裡的古老;看看這裡的時尚;看看這裡的休閑;看看這裡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寬窄巷子最成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窄巷子最成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