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幸福是什麼?”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是什麼?”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幸福,不是一沓厚厚的紅色鈔票,不是一件華麗無比的衣服,不是貪圖片刻歡娛美酒,它可以是友情的溫暖,親情的關懷,勝利的喜悅,老師的鼓勵,它可以是人和富有感情的東西,這時,妹妹踮起腳,看着我好奇地問:“那麼,幸福是什麼呢?” 

  小時候,我咬着手指頭問媽媽:“幸福是什麼?”媽媽指了指我的心,我好奇地想了很久。小時候,我追着老師問:“老師,幸福是什麼呢?”,老師給了我一塊巧克力,當我正吃得滿嘴透香時,老師說:“這就是幸福。” 小時候,我問同桌:“你知道幸福是什麼嗎”。她拉了一下我的手,說:“這就是幸福。” 

  幸福,究竟是什麼? 

  第一次有幸福的感受是在那個童真的年代,又是在夏天,在那個故鄉,那條街,那個太陽,火辣辣的烤在人身上,汗水流下來模糊了眼睛的視線,只記得當時四周綠的刺眼,我裝好了馬達,把四驅車放在地上跟着它跑,誰知道腳下沒看見,“嗵——”的一聲,我以一個高難度動作摔倒,腳下打滑,我半個人都栽倒一個渠道里,左小腿重重砸到一堆玻璃渣上·,手是折着的… 

  後來,鄰居們都聽見了一個女高音高分貝的嘶叫,我記得是外公第一個衝過來,看着血肉模糊的腿抱着我飛速跑回房間,很清楚的記得,那速度比25歲的小夥子歡快。我被一群大人包圍着,父母急的滿頭大汗,我哭得如狼嚎般徹底,就在那時,外公緊緊的抱住我,我在他懷裡有一種安心的感覺,他一直在哄我,那慈祥的面孔是至今難忘的,在給我包紮后,我在她們懷裡睡著了,那是第一次有幸福的感覺,儘管腿上很疼,可是心裡暖暖的。 

  從那時開始,我有點理解幸福的真諦了,但是,還是有那麼點不解:“幸福到底是什麼?” 

  於是,我帶着這個問題長大了,有一群朋友,一群很要好的朋友,她們是我真正的朋友。因為有一次經歷,不僅帶給了我幸福的感覺,也留下了永遠的記憶: 

  幾年前有這樣一天,也許是因為某種原因我和一個男生吵架,在撕打中他用一個很尖銳的東西在我的左手腕上重重的用力劃下,頓時,撕心裂肺的疼從手腕傳到了內心,在遠處看到這一幕的朋友們以劉翔般的速度衝過來把我送去了醫院,一路上她們無數次的關心,無數次的鼓勵,漸漸地在我心中開出了一朵幸福的花,幸福的感覺頓時湧上心頭。 

  後來,醫生說在用力點就是動脈了,多虧那些朋友來了,當她們聽到我沒什麼大事時都開心的笑了,朋友們帶給我的幸福,和親情一樣讓人難以忘懷… 

  現在,幾年過去了,雖然手上留下了抹不去的印記,可每當我看到手上的這一道時,都會抬頭看一下天,還是那麼藍,讓我想到了所有人的笑臉。 

  這時,耳邊又響起了了一句稚嫩的童聲: 

 “幸福是什麼呢?” 

  我輕輕的一笑,看着天上的雲,有很多人從小就想知道幸福是什麼,那活動在我們內心的微妙感受,那讓我們欣慰的人和事,它像空氣一樣看不見摸不着,可卻真真切切的留在心中。 

  我的嘴角又現出了一絲笑意·· 

  當時很小的我不明白什麼是幸福,現在很小的妹妹也不明白什麼是幸福,可我現在明白了,我從那點點記憶中尋找到了,我摸着妹妹的小臉說: 

  “幸福,它是————愛!” 

  這時,我們都笑了…·

您正在瀏覽: “幸福是什麼?”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