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紅顏的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顏的笑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何時,辭海里有了“紅顏禍水”“一笑傾人城,再笑傾人國”的說法了。似乎秀美的黑髮下,那絕美的容顏,只是一個美麗的錯誤。漫天花雨之間,她們只有孤寂的笑,直到枯萎……

  歷史只賦予了她們以“蛇蠍心腸”的桂冠,卻忘記她們拉動了歷史的鏈條。

  塞外哀雁

  孤獨地坐在車中,你並不後悔。依稀記得你自告奮勇,為了國家的和平,你願意出塞和親。

  人們,都爭先恐後地想看看,珠簾后的佳人。卻沒看見,綠色減退,風沙漸多。你的眼裡,升起一層水霧。

  你還是捨不得親人呵,你還是捨不得長安故土。

  纖指輕揮,你走下車來。這,便是漢與塞外的分界了。你蹣跚着走去,身後揚起一片塵土。忽然,你一下子伏在石碑之上。一顆液體滴下,打濕最後一片故土。

  玉指劃過琵琶,奏出無法唱出的憂傷。空中的大雁也直徑飛下,伏檐低泣。

  你選擇了和平,選擇了塞外。而歷史也選擇了你。

  從此,歷史長河中有了你的名字:昭君。

  閣樓漁歌

  若不是為了越國,也許她還在湖邊無憂無慮地唱着漁歌,在清澈的溪水邊洗紗。

  歌聲穿過晨霧,如一米陽光。

  據說,她有國色天香的模樣,連水中的魚兒見了她也要害羞地躲起來。

  夜深沉,紫色的夜幕格外沉重。她,身着紅妝,來到閣樓之上。范蠡曾說過:“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一顆星星。”她輕嘆,自己的那一顆又在哪兒?是沉、是浮?

  陰冷的月光下,她慘笑,笑那個白天嬉戲、撒嬌於夫差身邊的西施;笑夫差,聰明如他,也會陷入自己編織的陷阱里。

  她學會了忍,她明白,總有一天,鳥兒終究會自由!

  故鄉淚

  深深地伏在故土上,捧起一捧沙土,放進貼身的荷包里。耳邊還有父王難捨的語音在回蕩,不禁淚流滿面。

  你是知道的,這次一去,是為了和吐蕃王和親。

  身邊的侍女輕喚:“公主,請您上車吧,起程了。”

  探出車窗,身後大唐江山漸漸遠去。外面落英繽紛,在將要去的地方,還會有這樣美的天空嗎?心中的苦悶又能對誰訴說?

  但是,為了大唐子民,她甘心。

  瞬時,眼中的柔弱變成了堅強。

  自古多紅顏,紅顏多辛酸。在她們嬌弱的身軀上,一如既往地負上了歷史的鏈條,留下深深的痕迹。她們亦不是天生陰毒,只怪人看不透……

  又是一夜落英繽紛,我看見她們在孤傲地笑……

您正在瀏覽: 紅顏的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顏的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