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光下的遐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下的遐想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月光下的遐想

  月光如水,清清涼涼的瀉在身上,柔和地泛着光,我的一顆心平靜的出奇,思緒卻早已隨着時間的漩渦回到了上一世的糾纏。

  大劉王朝,這一個不被歷史記載的王朝,如大唐盛世般,繁華的國都,車水馬龍。而我是當朝威武大將軍之女,名叫郁可唯。父親郁之行對我寵愛至極,卻也可惜我不是男兒身。

  千古傳訓,女子無才便是德。可我卻是個例外,繼承了將軍之血氣,不甘做個養在深閨的牡丹,一輩子以相夫教子為天。我寧願做個狗尾巴草,隨心所欲,做個四海為家,劫富濟貧的假小子。

  “爹爹,您就依了吧,讓我四處雲遊一番,再說我功夫了得,定能自保!”我拿出鮮有的嗲柔終於換取了為期三個月的“旅遊假期”。

  我本就無女子之美顏,扮成男子就也有七八分相似,從此,我將是一名半游半偷的俠客。

  祖國大好河山,無奇不有,令我眼花繚亂。騎匹白馬,腰挎一劍,白袍在風中狂舞,揮灑着我的澎湃激情。縱游天下,與雄鷹作伴,馳騁在林間,馬蹄踏踏,掀起陣陣塵霧,捲起啾啾鳥鳴,我於馬上一笑紅塵。“天大地大,吾心之大。”掬一捧清泉,擷一裳野果,食之以味。翻越而下,縱身而起,行雲流水之遠久。

  月明星稀,生把火,歇於林叢,靜聞鳥叫,笑看北極辰。月光是一縷絲帶,將萬物捆住。偶望明月,扶笛而奏,慷慨纏眠,溺聲於月,悟我明月。吟詩作畫吾不愛,耍刀舞劍猶依賴。以明月為伴,舞我長劍,淋漓之酣暢也。

  大女子以心所為,不拘小節。該出手時就出手。鬧市街上,惡人所為,我定索報。劫富濟貧,惡整壞人是我一生的抱負。遊覽壯景之餘,看不慣不平,我以武來密謀救助之事。貪贓枉法之財可“取”,這所謂“取之於民,用之於民。”憑我的武功,將不義之財盜出,豈不是小菜一碟!此財我並不缺,而是匿名放入貧困百姓家中,此也是人生一大樂事。

  月黑風高,每每見“財主”憤恨不已,卻又不能聲張的模樣,我俠客的願望愈發強烈!

  縱橫于山水之間,觀我所愛;懲惡助善,做我良心之事。此所謂俠仁之心,忘情于山水獨自倘徉,與萬物作伴。

  我的江湖夢。我飛奔於馬上,在江湖中徘徊。

  手一松,整個腦袋晃蕩了一下,腦子剎那間清醒了,思緒終止,原來真的只是個夢。

  月光從清朗的天空上洋洋洒洒地甩下。這片段如醇酒,似乎都被我一飲而盡,醺然而又芬芳。

  四川綿陽安縣安縣塔水鎮初級中學初三:風清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的遐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下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