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紅顏情歌(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顏情歌(上)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紅顏情歌(上) 標籤:情歌作文 紅顏作文 紅顏淚作文

(一)紅顏·宿命 

  雨,悠悠的 

  飄過 

  水樣清芬朦朧的倩影 

  幽幽的飄過 

  這簾兒夢一樣柔軟的嘆息 

  一把油紙傘 

  緩緩的撐起 

  又淡淡的籠住漸開的眉 

  船上的少女不禁彷徨而茫然,水底的魚兒看見少女,竟痴痴地浮出水面。所謂“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也許便是形容她的容貌。 

  “小姐,”旁邊的使女輕喚道,“看雨似乎未有止住的跡象,進蓬歇息吧。” 

  少女眉黛微皺,望着西方無聲而嘆,蓮步輕移…… 

  鳳鳴歧山,對西周是吉兆,但對商朝而言卻是大凶之兆。 

  到如今,成湯的天下已有六百年了吧! 

  (二)紅顏·驚鴻 

  眸,滲透涼風 

  輕合 

  黃昏連着月色朦朧 

  所有的記憶 

  枕着失落入夢 

  十六年的時光 

  總望着月兒消瘦的身影 

  燦若星河的眸子 

  掩蓋不了春風的哭泣…… 

  蘇妲己望着前方的父親,想從他的眼裡看到一點兒悲戚的神色,但是什麼都沒有。一直被紅塵蒙蔽的雙眼,終於清亮了起來,生命在這一刻重新開始。 

  蘇妲己的生命彷彿便是從十六歲開始的。她本是有蘇國蘇護之女,因父親打仗敗於殷人,只好把她獻給商王。 

  她的父親並不喜歡她,因為她的降生帶來了有蘇國最大的水災,百姓流離失所,亂民四起。 

  從小,她就聽乳母說,在她出生是,一個來自朝歌的異人商容對她父親說,這個女孩兒是個冤孽,無論在哪裡都會給那個地方帶來厄運,有蘇國將來也會因她而亡。 

  那個異人的話從來都是應驗的,她的父親為此曾想殺她,卻終於還是被母親死命攔住了。母親說,如果是這樣,不如把她送走,如果殺了她,也許會更不詳,於是她和乳母被送到了母親原來的家,她的父親從此以後再也沒有看過她一眼。 

  十六年的香閨生活恍若隔世,往昔那些無法細數的時日,在漫漫孤寂中捱過悠長歲月。她始終靜若微風中的一叢草,毫無怨艾。 

  聽着雨綿綿的彷彿滴進心裡,她茫然想起那場無原由的夢:因為帝辛對女媧像的痴念褻瀆了娘娘。女媧娘娘一怒之下將自己派來覆滅成湯。原來商容的話並非一派胡言。想到這裡,她突然笑了,沒有原因,只是想笑所以笑了,毫無做作的一笑。只是笑聲中,埋藏着怎樣的憂傷? 

  在微雨的清晨,妲己的隊伍到達朝歌。之後被傳入皇宮。 

  她一襲淡雅長裙,翩若驚鴻,恍若謫仙,在眾人的目光下,依然那麼湛然自若。 

  那人高高地坐在殿上,與旁人一樣驚艷。她看着他,想着,其實自己是欠他的,便對他嫣然一笑。 

  “層波瀲灧遠山橫,一笑一傾城”只這一笑,那人彷彿失了魂魄一樣, 

  立刻走下寶座,用手扶着她。 

  不管旁人的目光,她含笑輕輕在帝辛耳邊說:“我是來滅你們大商的。”女子溫軟的氣息吹在商王的耳朵上,心中莫名湧出一股柔情,他哈哈大笑起來,然後也在女子耳邊道:“為了你,就算失盡天下又如何?” 

  她驀地有些失落,心裡幽幽的有些不忍,只是宿命已定,倆人終已相見,為了在彼此命中劃出灼痛且閃亮的痕。

您正在瀏覽: 紅顏情歌(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顏情歌(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