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紅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顏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紅顏 標籤:紅顏作文 紅顏淚作文

  (一)題記

  哀婉的語調有如飛逝落紅,淡淡地傳唱了數千年,是誰驚起了書香墨海中的風起雲湧。多少美麗動人的外表,不知掩飾了多少鮮為人知的辛酸。禍水也好,薄命也罷,又有多少紅顏都隨那似水流年慢慢地淡去,淡去……

  (二)紅顏禍水

  或許,出生在一個兵荒馬亂時代的美人是一個錯誤;而出生在盛世繁華的時代卻擁有臃容華貴的身姿、冰清玉潔的氣質和沉魚落雁的容貌,更是一種罪孽。在歷史與命運面前,沒有選擇的你,只能聽天由命地深鎖春宮,享受“三千寵愛在一身,只恨生男不生女”的榮耀與“金屋妝成嬌侍夜,玉樓宴罷醉和春”的嬌逸。

  可誰又會想到:兵荒馬亂與盛世繁華這對劇烈矛盾在這樣一個天生麗質的女子面前風雲際會,並最終釀成一個曾是昌明隆盛王朝的衰落。

  “安史之亂”無情的炮火衝破了唐明皇厚重的宮門,也擊碎了你的春宵美夢。滾滾而來的數落責備壓落你瞬間的光華。從萬民景羨不可一世的貴妃到禍國殃民遺臭萬年的罪人,終使你背負紅顏禍水的千古罵名而魂散馬嵬坡。

  剩下那“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的千古絕唱,使你那刻骨銘心的一顰一笑,將紅顏悲喜和冤屈一遍遍地具數;更使“男人統治世界,女人統治男人”這一詼諧戲謔的經典名言付於後世笑談中……

  (三)紅顏薄命

  “兩彎似蹙非蹙I煙眉,一雙似泣非泣含露目”,“閑靜時如姣花照水,行動處似弱柳扶風”。你生就是多愁善感的代名詞。纖軟的玉手無力地撫弄着花鋤,將無數落紅盡掩土中,隨之化去。只留下《葬花吟》還在訴說,訴說那一個個哀傷的往事……

  自幼喪母的你不得不過早地承受人世間的悲苦。寄人籬下的無奈與愛情的可望而不可及都在你心中劃下無數道舊傷新痕。於是,你只得寄情於詩景,在繽紛的落英中暗自神傷,悄然飲泣,成為“自古紅顏多薄命”的又一註腳和完美祭品。

  “未若錦囊收艷骨,一g凈土掩風流”是你心中無奈的歸宿與期望;“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是你無聲的落漠和凄。你奮力一蹭,“玉帶林中掛”,駕起雙翼回歸天盡頭的香丘。在寶釵洞房花燭與杜鵑啼血相映紅的時節,絳珠仙草為神瑛侍者滴淚成河,鑄成你臨終的輓歌。

  “質本潔來還潔去,強於污淖陷渠溝”。就這樣,一個柔弱的女子,在大觀園孤獨地徘徊、泣訴,演繹出一個凄婉的愛情故事。掩卷沉思,為之嘆惋,痛徹心扉……

您正在瀏覽: 紅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