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紅顏色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紅顏色的故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鈴鈴鈴……”上課鈴響徹了整個校園。 

  明亮而整潔的課室里,一個個子不高的同學正在講台上,踩着椅子,吃力地擦着黑板。 

  “小智擦得真慢啊,擦了那麼久,還沒擦完。”一個同學在座位上嘮叨着。“別講了,老師來了。”他的同桌輕聲提醒他。話音剛落,老師便提着一疊作業本走進了課室。“小智,先別擦了,會座位上去吧。”老師對那個擦黑板的同學說。小智聽到老師這一番話,略顯沮喪地回去了。“好,同學們,翻開書本二十三頁。”老師開始講課。正當老師準備板書出黑板時,卻發現上節課準備的兩枝紅色粉筆不見了,殷紅的粉筆盒裡只剩下一些白色粉筆。“我明明放了兩枝紅粉筆呀,是誰拿了呢?”老師自言自語着,“同學們,老師放在講台上的教具都是有用的,你們千萬別碰,知道嗎?”“知道了。”同學們齊聲回答。 

  過了幾天,講台上的教具果然都紋絲不動。 

  好景不長,又過了幾天,老師板書時又發現粉筆盒裡的紅粉筆又一次消失了。老師生氣極了,臉被氣得通紅:“我說過,老師的教具是有用的,你們不能亂碰,可是今天我又再一次發現有人拿走了粉筆盒裡的紅粉筆,是誰拿的?”“老師,是小武拿的!”小紅望着坐在小智身旁的小武,“下課時我就看見他在講台上鬼鬼祟祟的。”“小武,下課後你到我的辦公室給我解釋一下!”老師神情激動。此時,小紅正幸災樂禍地抿着嘴笑,而小武卻把臉憋得通紅,彷彿有什麼苦衷。 

  下課後,小武到了老師辦公室。“小武,你給我解釋下,為什麼要拿那些紅粉筆?”老師嚴肅地質問小武。“我……”小武支支吾吾的,彷彿再隱瞞些什麼。這時,小智卻跑到了辦公室。“老師,你別罰小武,要罰就罰我吧。”眼圈紅紅的,十分委屈。“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老師被眼前的兩人弄得迷迷糊糊。“我……”“小武想幫我。”小智打斷了小武,“他知道我的眼睛有問題,分不清黑色和紅色,於是就把老師你的紅粉筆拿走,讓你用其他顏色的粉筆板書,好讓我看清楚……”辦公室頓時變得鴉雀無聲。“小武,你的出發點是好的。”老師首先打破了僵持局面,“老師知道你想幫小智,但你不能這樣呀?有什麼問題可以跟老師說,老師可以遷就一下呀?下次不能這樣了。”“嗯!”小武點了點頭。 

  經過這次,同學們開始把問題說出了,大家一起解決,有事不獨攬在身上也成為了同學們的學習、生活風氣。

您正在瀏覽: 一個紅顏色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紅顏色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