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光下的遐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下的遐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中秋前夕,天氣總是涼的。那種涼,由每一絲空氣攜帶着,在呼吸浸透每一個細胞。不光如此,那種金桂獨有的甜軟的香氣,那種成熟穀子混合有些金黃的葉子的香氣,都是毫無保留地散發著,沁人心脾。

  是夜。

  在街上散步,明晃晃的路燈有些橘紅。抬頭看,天空在街燈與夜市的對比下,反倒顯得格外暗淡和靜謐。像極了還未開幕的電影幕布。在一棟較高的樓房後面,隱隱約約泛出一點兒微弱的,柔和的白光。我後退幾步,才發現,原來是月,它看起來真是圓,但仔細看,才發現它還是缺了一小彎。現在,距中秋只有一天,準確地說是只有幾小時了。可是,又有幾人抬頭看了月!買月餅,不過是為了象徵著自己已經度過了中秋而已。嫦娥弄月的故事,在眾人之中口口相傳,漸漸變成了無數個版本,最後已沒有多少人記得最真實的故事。都說嫦娥之美,后羿之勇,但是有誰親眼見過?那些故事,也許並不是真的;嫦娥也許並非絕世美女,后羿也許並沒有英勇地射下九個太陽。那月桂玉兔,又如何在荒涼勝過沙漠的月球上生存?這些,在這個只當是秋是個好巴結上司,拉攏人緣好機會的社會,一盒月餅也要禮尚往來的你傳我我傳你的虛情假意的社會,已經沒有人會有習思想這些了。孩子愛中秋,只是貪戀月餅的甜香而已。

  曾幾何時,有多少遊子浪人,在靜寂的夜空里,望着那輪給黑夜帶來一絲光明的月,寄託相思:“露是今夜白,月是故鄉明。”“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多少文人,多少詩句,多少情懷,在歷史中,以那輪不變的月寄託。可是,月來不及變,時代卻變得太快。這街道,早已不要月來折射太陽的光;那可以把月比下去的無數的燈,把月襯得太暗了。古人的詩句依舊朗朗上口,但那種情感又有多少人能體會出來?

  田間。

  幾隻螢火蟲發著淡青的光,稻葉與稻葉之間相互摩挲,發出細細的聲音。蛙聲不止,不遠處的桂樹香氣在這兒依舊可以嗅到。在這裡,我沒有看到多少光,遠處街市的燈光很微弱,像最遠的星。抬頭,月一樣是那麼柔,但似乎亮了些。也許嫦娥並不美,但這麼久,她依舊沒有變。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的遐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下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