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光下的遐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下的遐想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同樣的月光,同樣的夜晚,同樣的寂寞,卻讓我思緒不斷,想到了同好友一起數星星、看月亮……

  我躺在床上,透出窗子,看到了那朦朧而又清晰的月光,透着樹影的搖晃,映在窗子上,像是鑲了一層金色的花邊,又像是一幅精緻的潑墨畫。月影搖搖晃晃,像是水的波光粼粼,又像是海洋上平靜着航行的帆。

  那也,月光如同白晝,我們並肩坐在屋檐邊,觀賞天空中的每一縷光,和村落里每一處被光照亮的地方。她說:“你說月亮為什麼那麼亮?”我慢慢躺下,把手放在腦後,看着月光如同看着她,說:“應該是嫦娥還沒有睡,一直亮着燈吧!”“那她一晚上亮着,難道她有什麼愁事而孤燈難眠?”她也慢慢躺在我身邊,笑了,她的笑,明亮的要勝過當晚的月亮。

  我們在像躺在泛泛小舟上,吹着溫柔的海風,在水中任意飄蕩。屋頂上的新鮮空氣,聞起來格外甜美,因為有兩顆寧靜而友愛的心,伴着村子里泥土和花草的幽香,讓我永遠難忘。

  月光照在她臉上,像水面反射的亮光,在她的臉上動動蕩盪。我看看她,再看看月亮,二者一樣美得清澈。

  “你說月亮有多高,多遠?”她看着月亮,再看看我,我搖頭:“不知道。可能很遠,可能很近。”她笑出了聲,拿起我的手,舉得高高發的,“你有沒有覺得冷啊?”她問我。“什麼?”我不明白。不過當晚的風的確涼爽。“月亮上面是冷的,我們離得越近,就越感覺涼,對吧!”她清澈的眼神看着我,我笑了。她說:“這感覺叫月光。”我望着月亮,感受着它的涼爽,似乎真的飛到了月亮上,那感覺像荒漠,又像天堂。我沐浴着月光,感受着友誼的天真無邪與純潔質樸,心靈得到了升華,被月光照的一片潔白。

  我們像是躺在一片潔白的雪地上,那雪閃爍着耀眼的光芒。

  我們的純真,在月光下,靈魂得到了洗滌,心靈得到了凈化,我們都在彼此的友誼中,找到了真正的感動。

  我躺在床上,回憶着那一段純真的對白,一幅幅畫面像影片一樣在眼前閃動,這些都印在我的腦海中,像是一部電影,不斷重複上映。

  月光照在床上,被子上,我真的感覺到冷,蜷縮起來,想着與朋友曾經分享的快樂,很傷感,很懷念,卻讓人覺得很溫暖。在我的心底禁不住問:朋友啊,你是否也在回憶那月光下的遐想,還是已進入夢鄉,為我們的友誼默默地祈禱那地久與天長啊。

  河北保定高碑店市五中初三:劉佳偉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的遐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下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