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讀懂了落葉的脈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懂了落葉的脈絡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風依舊在追,遠方的落葉已不再孤寂;天使在微笑,因為秋風不舍於這片土地……

  從沒有聽過你的嘆息,耳邊永遠是最美的旋律;從沒有見過你的淚滴,眼前永遠是最美的笑意。

  (記憶回到小學畢業時的那篇日記。)

  2006年7月15日

  今天是畢業典禮,我知道我以後不再是小孩子了,至少對我而言我長大了。這也意味着我將試着忘記那段刻骨銘心的記憶,那些對他的恨,也會隨時間的推移漸漸淡去,剩下的只有他最後定格在我腦海中的樣子。

  如今,低頭細算,他以離開我7年了,我恨他,有多愛就有多恨。我恨他不守承諾;我恨他騙我;我甚至恨他連一句話都沒留下,就離開……他怎麼捨得丟下我悄然離去?在我最失意時,他不在我身邊;在我最難過時,他沒有給予我安慰,哪怕就那麼卑微的一點……縱然我明白:他那次離開是永遠的永遠,但是,我恨,我恨命運,恨這一切的一切!這些陰影把我覆蓋了整整7年。

  ——曾經很愛,在我最幸福的時刻

  (時間往後推到初一下學期的日記。)

  2007年6月1日

  今天是最後一個六一,代表着我即將是個青少年了。

  晚上,我躺在靠窗的床上,邊聽歌邊喝奶茶,因為這會讓我很輕鬆。

  “咚——咚——咚”一陣敲門聲。

  “請進。”

  媽媽拿着一張紙走進來,我以為是我這一年以來的“罪狀”。

  “這……?”我結巴地說。天吶!要知道這麼多“不良記錄”,老媽不滅了我,才怪!

  “我想是時候告訴你了,你有權力知道。”媽媽有些僵硬地說。

  “啊?”我滿臉疑惑,只感覺窗外刮進的風有些刺骨……

  “這是他留給你的,以前你還小,所以一直沒給你看。”媽媽把手裡的紙遞過來。

  “他的?我想算了吧!”此時,我對他已是心如止水。

  “看看吧!其實他很愛你。”媽媽把那張紙,不,應該說是信,遞到我手裡,走出了我的房間。

  我展開有些泛黃的紙張,看着那些剛毅的字跡,一字一句似乎都不停地撞擊着我的心。那些話語即便是傾注了他所有的情感,我也毫不奢惜,我更不會承認:他佔據了我的心。

  當我看到最後一句:其實我真的很想讓你成為世界上最快樂的女孩,但是我給不了你快樂,希望你一定要幸福!

  紙從指間輕輕滑落,我癱坐在床上,喃喃自語:“沒有你,要我怎麼幸福?青春若是一場天真的固執,你則是我最在乎的堅持,你知道嗎?”再次回蕩起生命的漣漪……那麼安靜?為什麼整整8年了,我今天才知道?既然我已經忘記了,為什麼還要讓我記起?他一定不知道因為他的離開,打碎了我兒時一切美麗的夢。

  ——淚模糊了現實,卻模糊不了記憶中的傷

  那一天,我讀懂了落葉的脈絡……他不是神,他戰勝不了命運,他只有暗自祈禱。不管他怎樣努力地去抗掙,也無法改變宿命的輪迴……他走了,他揮動天使般的羽翼飛走了……帶走了他的喜怒哀樂,但是忘了帶走屬於他的愛,因為他把它留給了我。

  後記:現在,我很快樂,長眠地下的他會冷嗎?葉子已經褪去了繁華,我已讀懂了他的脈絡。可是,遠在天國的他聽得見嗎?“爸,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我讀懂了落葉的脈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懂了落葉的脈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