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讀懂了落葉的坦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懂了落葉的坦然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無法把握生命的長度,但可以拓展它的寬度,增加它的高度。 

  ——題記 

  常憶起在颯颯的秋風中飛舞的葉子,帶着大樹母親的叮嚀,滿載着秋天的夢,瀟瀟洒灑的舞動着。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它依然保持着內心的那一份坦然,那歡樂的笑聲總是讓人震撼,伴着秋風的腳步,落葉盡情的扭動着即將乾枯的軀體,她自由、洒脫,因為落葉歸根不是無奈,不是凄涼,而是為奉獻而驕傲。 

  也許我們曾為落葉短暫的生命感到惋惜,落葉“卻以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否定了我們膚淺的想法。從那片片金黃中,我彷彿看到了未來樹葉的無限翠綠,充滿着生機和希望。 

  榮獲2007中國驕傲的王文田和謝鳳雲,他們都是廣東佛山的兩位老人,他們都60多歲了靠撿垃圾過生活,在九江大橋出現異常時,兩位老人在橋前揮舞手臂,他們用盡全身力氣呼喊,而後面的車輛依舊不斷,在九江大橋坍塌前一分鐘,他們用瘦弱的雙臂,兩雙長滿厚繭的手,把8 輛汽車,兩輛摩托車攔在了死亡線外,挽救了車上400多條生命。這兩位可親可近又令人無比喜愛的老人,在濃霧瀰漫的早晨捨生攔車,如果那些司機看不到他們揮舞的手臂,聽不到他們的呼喊,那麼兩位老人的命運又將如何?在政府給他們兩萬元時,他們不要,卻說自己掙錢就夠花了,他們把錢捐給了自己家鄉的小學,給孩子帶去了希望。 

  這兩位樸實的老人,沒有什麼豪言壯語,他們也是平平凡凡的人。然而在他們把生死置之度外捨生攔車時,在他們把錢捐給家鄉的小學時,就已經成就了他們的永恆,充實了他們的生命,實現了生命的價值。 

  敬畏那一片片彩蝶般的落葉,我懂得了生命的價值在於奉獻,雖然我們像落葉一樣平凡,在社會上我們的力量更是微不足道,但奉獻在於點滴,多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讓自己的生命變得充實,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我讀懂了落葉的坦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懂了落葉的坦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