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要為狐狸辯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為狐狸辯護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狐假虎威”是一個家喻戶曉的寓言故事。其中那隻狐狸的形象給許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隻狐狸用自己的計策愚弄了那隻無知的大老虎,從而逃出了虎口。大多數人都賜予了那隻狐狸狡猾、奸詐等諸如此類的形容詞,但我卻不以為然。我認為這隻狐狸是一隻冷靜、機智、勇敢的受人尊敬的狐狸。 

  說他冷靜,是因為他在危難時刻能不慌張,處之泰然,在性命尤關,生死只在一念之差的時候能從容的分析情況,假若他當時一見老虎就慌慌張張,拔腿就跑,他的速度無論如何也不如老虎快,終究是會被抓住的,即使他磕破了頭,也無濟於事。在老虎隨時都可以一口吞掉他的情況下,他還能從容分析情況,也是冷靜的一大表現。 

  自古的故事中,狐狸都是極為聰敏的,這隻也不例外。他在危急的情況之下,還能保持頭腦清醒,並能在短短的時間內,找出對方的弱點,想出一個萬全之策,從而逃出虎口,實屬難得。要是一般的動物,腦子早就一片空白,還談什麼弱點與計策呢? 

  說他勇敢,不是毫無根據。遇見餓虎,仍不逃跑,還敢與之面對面,此可謂其一;倘若他分析失誤,狐狸的計策被老虎拆穿,他不是就是送上門的“盤中餐”嗎?此可謂其二;如果在遇見動物時,一隻動物無意中說出他們怕的是老虎,而不是怕狐狸,把他的假面具撕破,旁邊的老虎不就會讓他一命嗚呼,此可謂其三。從以上較為明顯的三點來看,我們真得說他勇敢。 

  所以,這隻狐狸並不是想象中的反面人物,而是一隻應受人尊敬的機智狐狸。

您正在瀏覽: 我要為狐狸辯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為狐狸辯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