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金錢,斷送了我的友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錢,斷送了我的友誼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之相識,貴在相知;人之相知,貴在知心。可曾想過,“知心”是一件多麼難的事。不管你如何真誠的對待別人,別人也會有背叛你的一天,這也許就是所謂的“日久見人心”吧。但我卻記住了老師對我們說的一句話,只要你真誠的對待別人就行了,並不需要別人的回報。

  的確如此,有些事說起來好像是雞毛蒜皮的事,但當牽涉到錢的問題時,哪怕只有十幾元、二十幾元,也會有令人無法想象的後果。今年是初中生活的最後一學期,我們班的女生一向都相處得很融洽,可如今卻對立了,歸根揭底就一個字——錢。班主任為了方便管理同學們,將住校生集中住在一個房東老闆家。其中我們是三個人住一間,一個是我多年的好友小紅,另一個是剛認識的朋友佳麗。每天我們的笑聲、讀書聲都充滿了整間小屋。可惜好景不長,到了第三周,小紅她不向我們打招呼便搬走了,搬到只隔了三五步的對門寢室去了。可為什麼呢?她這樣做真的是沒有對我們起碼的尊重,但我們仍不動聲色。過了幾天,老闆知道了這件事,問我們怎麼處理房租費的問題,老闆首先提出,按原則我們是計房間收錢,她應付原住房間的錢,因為花名冊登記的是那間,可是她不接受。

  這次進入晴天霹靂了,因為她將此事告訴了班主任,但出乎她的意料,班主任的態度讓她非常失望。這樣一來,雙方的關係便進入了僵局。我就和佳麗商量:"我想,我們每人多拿出二十元算了,跟我們重塑友誼留點餘地,何樂而不為呢!“但不是我想象的那麼簡單,佳麗一口否決,說那可是我一個月的早餐哪!我無可奈何了,只好隨遇而安了。但令我無法想象的是,對方竟然覺得此事全由我在操縱,完全遷怒於我,自然,把所有的頭銜都給我安上了。我當時特別的生氣,我想:我又沒有侵犯你什麼,為什麼還要反過來污衊我?但隨着時間的推移和老師們的疏通,漸漸的淡化了我心中的不快。

  我想,就因為那二十元錢,便斷送了我的一段友誼,是多麼的不值啊。但我深深地相信時間才是最好的法官,它會判明一切的,我相信我的那位同學也一定會明白的,總有一天她會悟出這個道理:

  相遇本是我們的緣分,不因有錢而驕傲,不因無錢而羞愧,我們應該建立一種超越金錢的東西,那麼,金錢就絕不再會斷送我們的可貴的友誼。

您正在瀏覽: 金錢,斷送了我的友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錢,斷送了我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