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實守信”金錢難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守信”金錢難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父愛如一座山,厚重而高遠;父愛如山,浩瀚如山;父愛像一把傘,時刻呵護着我;父愛如路燈,告訴我人生的路還有很長……但在我的成長階梯中,從我做得那點點滴滴的事,讓我感覺父愛就像警鐘,在我犯錯時給以嚴厲的態度與警示…… 

  那年我才歲,父親送我去鄰近的鄉村小學去讀書,和我一樣的小夥伴同我坐在一桌,老師在講課時,我的眼睛不知怎麼盯上了小夥伴的一個文具盒,那個文具盒非常漂亮,上面還有一個米老鼠,我看到后,很想摸一摸,於是,在老師講課時,我心不在焉,心中想着怎樣才能把那個漂亮的文具盒弄到手,不知不覺,下課鈴敲響了,我很希望她能趕快出去,終於契機到了,我的靈機妙想在這時能實現了,她出去了,我仍然坐在座位上一動不動,班時一個小朋友也沒有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一下把文具盒拿了過來,然後裝進了自己的書包,等到放學時,我興高采烈地跑回家去,等到回家后,我依然向往常一樣,坐在寫字檯前寫作業,等我從書包里拿筆時,我拿的那個文具盒被爸爸發現了,爸爸嚴厲地問我:“萌萌”你這時從哪兒弄來的文具盒。我支支吾吾地說:“沒……沒……沒有……”爸爸告訴我:“你給我說實話,不然我就要把你鎖在屋裡。我傷心地哇哇大哭來,爸爸的語氣緩和了些,親切地對我說:“孩子,你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雖說‘白銀不如黃金貴’,但是黃金不如美德好,你從小要樹立良好的人格長城,如果你從小就撒謊,那將來步入社會沒有利益。”我對爸爸的話有些似懂非懂了,我對爸爸說:“這是我拿的別人的,我看到這個文具盒,圖案精美,就把它裝進了自己的書包,我以後絕不會也不拿別人的東西了。”爸爸聽后微笑地點點頭。 

  現在我已經步入小學生活了,我理解爸爸告訴我的話了,這句話使我感到了父親的威嚴,父親的關愛,父親的話讓我懂得了人生的哲理:做人要誠實守信。 

  指導老師:田艷玲

您正在瀏覽: “誠實守信”金錢難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守信”金錢難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