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金錢與時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錢與時間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一片原始森林裡,住着許多猴子。有一天,它們在地底下挖出了兩個不同顏色的背包,背包們伸伸懶腰,睜開了眼睛。

  “你們是誰啊?是不是好吃的東西?”一隻猴子問背包們。

  “我們是裝東西的背包。”兩個背包異口同聲地回答。

  “裡面有什麼?”另一隻猴子問。

  “我裡面裝着金子和銀子,你們可以用它買許許多多東西,不管是吃的還是玩的,數不清的金錢都能滿足你。”一個顏色美麗的背包笑盈盈地說。

  “我裡面裝的是時間,它可以讓你們長壽。”一個灰色的背包用它那低沉而又穩重的聲音說。

  “別聽它的。”金錢背包說,“我們要那麼多無聊的時間有什麼用?還不如當一個富有的人。”

  “時間就是金錢。”時間背包一臉憤怒,“金錢換不來時間。”

  “……”

  最後背包們決定讓猴子們自己來選擇。每隻猴子只能選一種自己喜歡的背包。

  一大半猴子選擇了金錢背包,只有一小部分的猴子選擇了時間背包。

  看着這些閃閃發光的金錢,選擇金錢背包的猴子們開心極了,它們嘲笑那些選擇時間的猴子,說它們全是不懂得享受的大笨蛋。

  選擇了金錢的猴子學會了吃喝玩樂。它們再也不用去採摘野果,吃什麼都用金錢去購買。

  而選擇了時間的猴子,一成不變地過着以前的生活,它們不在乎有錢猴子的嘲笑,只是心想:我們的時間很寶貴。

  一百年過去了,一萬年過去了,幾億年過去了,選擇了金錢的猴子早就沒有了蹤影。當然,選擇了時間的猴子開始改變地球,它們不停地學習,雖然它們有的是時間,但是它們還是覺得時間太少,於是抓緊每一分每一秒,不停地學,不停地做。它們身上的猴毛因看書忘記洗澡大部分脫落了;它們學習了跳躍和用兩隻爪子走路;它們蓋了房子,學會了使用工具和生火。又過了好幾百年,它們終於變成了人類--世界的主人,整個世界都是人類的!

  誰也不會想到,在一個被世界遺忘的角落,擁有許多金錢的猴子化成了一堆枯骨,它們警告世界上所有的人:千萬不要只愛金錢,否則沒有好結果。

  同樣一群猴子,為什麼有這麼大的區別?因為:時間比金錢更珍貴。如果有大量的金錢,卻沒有什麼時間來享受,那麼,要這麼多金錢有什麼用呢?

  五年級:哈哈哈boy

您正在瀏覽: 金錢與時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錢與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