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友誼≠金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金錢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音樂課上。 

嘹亮的歌聲在教室里回蕩着,我和同桌王剛也搖頭晃腦地盡情歌唱。不知怎麼的,王剛忽然心不在焉起來。他拿起一本書擋在面前,悄悄地跟我說:“王凱,把你的英語作業借給我抄一下好嗎?”我遲疑了一下,想說等下課了教他,可沒想到他塞給我兩元錢。我一時怔住了,可想到班級里經常有同學也這樣做,便鬼使神差地收下了……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倒霉的事第二天便發生了。我和同桌的“骯髒交易”被前排的同學向老師揭發了,班主任氣憤極了,摘掉了我的大隊長標誌,還讓我做深刻檢討。更糟糕的是她竟然發短信告訴了爸爸,我頓時忐忑不安起來,腦海里閃現出爸爸嚴厲的表情,這下可慘了!接下來一天上的課,我都是在神情恍惚中度過的。 

放學回到家,我偷偷地溜進書房,關上門思考了很久,最終決定還是主動向爸爸交代吧!做好了承擔最壞結果的思想準備,我戰戰兢兢地向爸爸敘述了事情的經過。沒想到爸爸聽完后笑了,拍拍我的肩膀讓我放鬆。接着拉來椅子,和我面對面的坐着交談起來:“一向聰明的你怎麼犯這種錯誤呢?同學有難題你應該幫他解答,這樣你們之間的關係會更要好,可是你收了錢意義就不一樣了。更何況你還是班幹部……”我聽了羞愧不已,把頭低垂到了胸口,感覺臉上火辣辣的…… 

兩元錢讓我失去了“三條杠”,也出賣了一段友誼。通過這件事讓我明白了:友誼不能與金錢劃上等號。我決定在班級里成立“班風監督小隊”,讓金錢從同學之間消失,讓我們之間的友誼更加純潔,這樣也會為我們的童年留下更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友誼≠金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金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