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面對挫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挫折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如一片戈壁灘,而我們的事業就是讓它開滿美麗的鮮花。快樂的人生,也會有痛苦,關鍵在於你如何面對。有的人面對挫折,放大痛苦,最終一蹶不振。有的人面對挫折,以樂觀的心態去面對它,縮小痛苦,最終走向成功。

  的確,困難磨練了一些人,也毀滅了一些人。當蘇武被流放北海時,北海的羊群“咩咩”的叫着,似乎在歡迎這位堅貞不屈的大漢忠臣。十九年的流放生活,使他依然樂觀的面對生活,他依然擁有雄心壯志。幾十年後,大漢的丹青上書寫了他堅貞不屈的民族氣慨。

  昭君出走大漠,帶着親人的祝福和整個漢王朝的期盼。“千載琵琶作胡語,分明怨恨曲中論”,這也許是她當時心態的真實寫照吧!如果說出塞是一種挫折,但這種挫折卻換來漢匈兩地人民的短暫安寧。劉備面對失去兩位弟弟的痛苦,無法忘記手足之情,毅然起兵伐吳,最終造成了“白帝託孤”的千古悲劇。“前事不忘,後事之師”。

  面對挫折,古人為我們做出太多太多的榜樣,也留下太多太多的遺憾。生命堅強而脆弱,面對挫折,面對失敗,只要樂觀的面對它,面前就會有一條康庄大道。生命美麗而精彩,讓我們笑對人生,讓生命開出燦爛花朵。

您正在瀏覽: 面對挫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