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幸福像花兒一樣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像花兒一樣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花。嬌柔的,細嫩的花瓣微張,細長的花蕊微伸,正似一隻細膩感傷的蝴蝶敏感的觸角。陽光下,它隨清風舞動,綻放着最美麗的笑容。

  這是幸福。有着至美好的姿態,緋紅的色彩,具有溫暖孤單靈魂的力量。正好比一朵美艷的花,絕色傾城,無人對其不嚮往。或是端坐着思慮的士大夫,或是深宮裡幽怨着痛苦的弱女子,或是街市中穿行或叫賣的小市民,抑或是穿着白棉布襯衫在深夜光着腳在木地板上行走的小資,都有着這份不可分割的情結,都渴求擁抱這一朵驚艷的花,在香甜的夢中歡笑,所有沉墜的記憶,在歡笑中消逝。

  不同之花卻對不同的人具有不同的吸引力。晉陶淵明獨愛菊,自李唐來世人盛愛牡丹,而蓮到如今也成為眾知識分子的摯愛。或清冽的顏色,或亭亭凈植之態,或雍容華貴的笑容,皆是有心人心中的天使之笑。

  關於幸福,誰說得清是什麼呢?不過一種感覺,但有時卻是可以確鑿觸摸的,如一本摯愛的書,撫摸它,難道感覺不到書中流淌的心跳?這是不是幸福的凝固?又或者,暗戀已久的他她,一日向你借東西,而那物不也滲透着至美的愛意?可是這種感覺卻似乎是專屬的,每個人都有自己所激動之愛。官員看着自己批准建立的大廈在大地上像一把利劍長起,心中沸騰的熱血,是幸福;而工人看着自己砌的磚瓦已然融為大地的一角,心中升起的自豪,是幸福。小資坐在星巴克中,看着安妮寶貝張愛玲村上春樹,寂寞地感到滿足,是幸福;而同樣於此的作家,書寫着寂寞的姿態,看着慢慢的方塊字,咖啡一般苦澀而香甜的感覺是幸福。學生領着遍是紅勾的試卷,欣愉的笑容那是幸福;而老師看着孩子們前進心中的欣慰何嘗不是幸福?甚至我坐在電腦前,聽着手指敲擊鍵盤的聲音以及屏幕上突兀地出現方正的中文,心中曾浮起淡淡的微笑。如同對待花一般,世人自有不同之愛。也正因有着各異的幸福,我們的世界才有了幸福的不單調的美麗。

  愛花之人自有愛花之舉。他們或者日日護理花朵,或者讓它們自由吮吸大自然之菁華。甚至有人甘願化作花泥。

  熱愛幸福正是熱愛生活。這是每個人的天性。所以追尋幸福也成了每個人偉大的事業。方式自然各異:要幸福,父母推着嬰兒車,輕輕交談,走在公園大道中,感受愛情的濃郁;要幸福,熱愛文字之人在雲淡風輕之日,細品深愛之文字所精妙之處;要幸福,白領們熱情高漲地勞動,仰望着領工資單的日子並且細想着某件衣服自己穿上的樣子;要幸福,他們在籃球場上奔跑,頭髮揚起來並且偷偷看着心儀的她的一顰一蹙;要幸福,你們不計較這篇文章的優劣,留下了自己的感觸,同時贏得小小的積分……就像很多故事告訴我們的,熱愛所熱愛的事物,付出自己的努力,最終擁抱幸福的美妙。

  花綻放一夏。然終要在寒冬之際凋零,花枯瘦的靈魂飄逸在寒冬中固然讓人孤獨。但翌年春風到來,陽光普照,它們就微笑着,湧出了大地,重生。

  我們常常會感到寂寞孤獨,傷心憤怒,罵自己罵社會罵政府,抱怨命運的不公。其實幸福就像花兒一般,只要有春風,就會生長。而我們只要用美的眼睛觀察,才可發現,一地奼紫嫣紅,美輪美奐。同樣,我們不必感慨幸福的稍縱即逝,因為幸福是最美的花朵,凋零后在汗水的滋養下,被美麗的春風撫過,自然就欣欣然地成長,向你微笑。

  是的,幸福像花兒一樣。美好的,各異的,可愛的,並且,終會來到每個人身邊。

您正在瀏覽: 幸福像花兒一樣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像花兒一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