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汶川——全國人民和你們同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全國人民和你們同在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5月12日,一個無法忘記的日子。這天下午2點28分,四川汶川地區發生了7.8級的大地震,一時間,世界為此震驚、神靈為此哭泣。 

  新聞中反覆地播放着那一片片廢墟,一俱俱屍體。看到這些,我的心碎了。一幢幢高樓大廈在瞬間倒塌;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在瞬間逝去;一個個曾經溫馨的家在瞬間毀滅。這是多麼令人震撼!我全神貫注地收看着有關汶川地震的新聞,只感覺心在一陣陣抽緊,一種物傷其類的大痛痛徹心扉……可怕的地震剝奪了成千上萬同胞的幸福,為死難者們默哀吧。畢竟生命對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 

  值得欣慰的是:年近花甲的溫家寶爺爺在第一時間親臨現場,指揮救援。“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在黨中央的統一部署下,全國各地的解放軍叔叔、專業搜救人員、醫護人員和志願者紛紛趕到災區參與救援。這場特大地震災難,牽動了全國人民的心,中華民族有情有義、團結友愛的精神再放光彩。從黨委政府到一般群眾,從白髮老人到年幼孩童,一股向受災地區捐贈、為受災人民獻愛心活動的熱潮正在江淮大地上涌動。有人走上街頭參與義務獻血、有人拿出了全部的積蓄、有人主動要求奔赴災區…… 

  只要大家齊心協力,沒有過不去的坎,相信一切都會好起來的,現在不是感嘆的時候,救援是最重要的,為我們的四川同胞和所有受災的同胞們加油吧!在自然災害面前,人的身體是脆弱的,但我們還有堅強的意志。活着的人要好好活着,不管生活多麼艱難,活着就好,活着就是幸福,活着就是希望! 

  努力!汶川,祖國不會拋棄你!全國人民和你們同在!

您正在瀏覽: 汶川——全國人民和你們同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全國人民和你們同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