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汶川那一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汶川那一刻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刻,汶川在顫抖,四川在顫抖,中國在顫抖,全世界都在顫抖……

  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把我們無情地從午睡中驚醒。

  多少人失去了家園,多少人失去了親人,多少人失去了生命……

  一個個驚人的數字擺在我的面前,我被震撼了,在電視上看到那些失去父母的孩子,那些失去孩子的父母,那些失去美好家園的成千上萬的災民,我情不自禁地流出了同情而又心酸的眼淚。

  看着那一幕幕感人的畫面,聽着那一個個悲傷動人的真實故事,我們從心靈深處發出陣陣吶喊。

  我多麼想為那些孩子獻出一份真誠的愛心,我多想成為到災區去救助災民的志願者呀,哪怕是送一件衣服,哪怕是送一瓶礦泉水,哪怕是去搬一塊磚頭,哪怕是去揀一片瓦……

  中國人夠團結吧?——是也!

  不是嗎?多少學生為了救同學在生死面前選擇了放棄自己寶貴的生命,多少老師為了救學生被埋在廢墟里,多少子弟兵為了救援災民拋灑自己的熱血,置個人生死於不顧,多少人為災區捐款捐物場面撼天動地……

  我們作為中國人,作為四川人,我們是否體會感悟到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不可戰勝的民族,是任何挫折和困難都壓不倒的民族!

  朋友,作為中國人,作為四川人,就請你用愛心武裝自己,發揚“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好傳統。災害無情,人有情,獻出我們的愛心吧!

  那一刻,我們也看到了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的愛心之大,中國人民力量之強,民族凝聚力之厚重。

  是呀,地震,你能震倒人們的房屋,卻震不垮中國人民的民族精神,地震,你可吞噬人的身軀奪人性命,卻奪不去人類的鬥志!

  因為,今天出現在我們面前的汶川比以前更加美麗!

  初三:盧瀏州

您正在瀏覽: 難忘汶川那一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汶川那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