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其實你們一直都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其實你們一直都在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以為你走了/轉身才發現/你原來一直在那/一直不曾離開過/於是/我破涕為笑/

  ——題記

  當童年的紙飛機帶着童真從窗外飛走,書頁上幼稚的字跡被時光腐蝕殘留,耳邊的棉花糖叫賣聲漸漸遠去,一切年幼的快樂換上只會拿筆作題的機械式右手,晴朗陽光的笑臉覆蓋上茫然麻木的表情,我以為快樂你走了,我哭了。可當我在老人叫賣聲中還童般舉着雪白的棉花糖笑容燦爛時,才發現你還在,我又笑着流淚。

  從學校頂部四角的天空看去,空中偶爾會有翅膀光滑無鏈鎖的鳥飛過,盤旋一周后離開。我想鳥兒是否也討厭學校周圍瀰漫著的禁錮氣息?那氣味是否也像CO一樣會讓人中毒,以至靈魂死亡只剩下軀殼仍忙碌着考試做題。當我的手碰上那冰涼的圍欄時,我以為自由你走了,我哭了。可當我在轉身看見後面敞開的鐵門時,才發現你還在,我又笑着流淚。

  華麗的舞會上灰姑娘的舞鞋從腳上滑落,長眠不醒的睡美人禁閉雙眸,棺材里的白雪始終等不到她重生的白馬,所有閃光的幸福都暗淡了顏色,只有嘈雜的批評聲染着恐怖的黑色,石灰色如石頭般的壓力大片都是,整隻耳朵充斥着不滿,要求,命令,禁令和滿眼的嚴肅沒有溫柔。我以為幸福你走了,我哭了。可當我在酸楚的淚水苦澀味道擠滿鼻腔時,嗅到了桌角帶着媽媽香味的牛奶氣息,才發現你還在,我又笑着流淚。

  老巷裡的鐵門布滿了鐵鏽,潮濕的牆角邊已綠了一排青苔,曾經一起依偎的座椅冰涼了誰的心。每天不冷不熱不溫不暖的問候,明明熟識卻形同陌路,腳與腳之間總有一段可以相互看見卻摸不到對方的距離,我以為約定你走了,我哭了。可當我看見他送我賀卡上真誠的字而不曾忘卻曾經約定時,才發現你還在,我又笑着流淚。

  天空如此明媚,我不再擔心有什麼會離開,因為我知道,其實他們一直都在,並且不會離我而去——只要我能不忽視他們。

您正在瀏覽: 其實你們一直都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其實你們一直都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