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庭趣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趣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個幸福溫馨的家庭,家裡有嚴肅刻板的爸爸,溫柔能幹的媽媽,調皮可愛的弟弟和我。我們一家四口人一起經歷了許許多有趣的事,那些有趣的事總是像電影一樣,在我的腦海里一遍遍回放,讓我重溫那溫馨快樂的時光。

  一年的端午節,我們家來了許多客人。端午節當然少不了粽子,廚房裡一派忙碌的景像:媽媽泡米,洗紅棗,爸爸洗粽葉,姨媽剪繩。我呢?平時在家就被寵得像“小公主”一樣什麼都不幹,這事當然更不需要我插手了。我只是在一旁一邊看一邊想:這米又細又長,一定很香很香;這紅棗又大又圓,一定很甜很甜。想到這裡,我忍不住饞得直流口水。

  媽媽可真算得上是個包粽子的高手。只見她挑了兩片又寬又長的粽子葉,熟練地捲成一個喇叭形,再用小勺子舀了幾勺米裝進“喇叭”里,然後均勻地放上三、四顆紅棗,最後左一包右一裹,用繩子繫緊,一個菱形的大粽子就包好了。這熟練快速的動作讓我看得眼花繚亂,目瞪口呆,我對媽媽簡直佩服得五體投地。

  “婷婷,我教你包粽子吧!”媽媽叫我。我懶洋洋地從沙發上站起身,漫不經心的說:“這有什麼好教的,我看都看會了。”於是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把粽葉捲成喇叭狀,用小勺子舀了幾勺米,又放上棗,然後包了起來。可它在我手裡卻一點兒也不聽話,米竟然慢慢“拱”出來了,我手忙腳亂地抓起一片葉子堵上,才把米塞進去了。好不容易包好,可一看,這是什麼粽子呀!外表有的地下凹進去,有的地方突出來,像個不規則立方體,還有米沾在外面,好像在張嘴嘲笑我呢!再看桌子上,滿是米和水。

  我偷偷看了媽媽了眼,她已憋不住了,“哈哈……”媽媽大笑,大家也都笑了。我站在桌旁,臉上發燙,心裡真不是滋味。

  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婷婷,你平時嬌生慣養,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所以什麼都不會幹。今天,我讓你鍛煉一下,學會勞動,可你太好強,還沒學就嚷嚷着會了,這個缺點可要改啊!”聽了媽媽的話我更是感到無地自容。

  “來,我們一步步來學!”媽媽邊說邊給我示範,我就學得媽媽的樣子包了一個又一個。漸漸地,我掌握了要領,越包越好。

  晚上,我們一大家人圍着桌子品嘗粽子。我拿起自己的勞動成果——粽子,輕輕咬上一口:米真香!棗真甜!我覺得今天的粽子比哪年的都要好吃!

您正在瀏覽: 家庭趣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