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腳下的路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腳下的路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腳下的路  

   路在腳下,更在心中,心隨路轉,心路常寬。——題記

  魯迅先生曾經說過,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能多了也便成了路。沒有路的地方,人們都能夠用信念與毅力開闢出一條光明大道,那為何又有人在四通八達的路上迷失了方向呢? 

  (一) 

  有人說我家庭背景是如何的不好,自己的老爸老媽是如何的沒有才能等等,一味的從自身以外不斷尋求解脫自己的緣由,有意思嗎?難道自己就不覺得可恥嗎?父母給予我們生命來到世間走一遭已經對我們來說夠重要的了,他們也有自己的苦衷,難道我們就不能給予體貼和諒解嗎?他們也不甘心啊!所以我們不應沉湎與責怪之中,要想到自己如何來改變家族的命運。 

  (二) 

  白日流逝,黃昏來臨。  

  我渴望有一天有一條路歸我擁有,完完全全歸我擁有。如今,我只是在這條路的開端,舉步欲行而已。在坎坷不平中,卻留下了前人光輝的足跡;在漫長曲折中,前途卻是異常的光明;在危岩的峭壁上,綻放着聖潔而又芳香無暇的石蓮。如今的路已經是天路,我要微笑着對着天空,因為路還在腳下,而我只有一個人微笑着走向前方了。 

  (三) 

  而我腳下的路,卻驀然間變成了岔路縱橫的羊腸小道。它是數不清的十字路口,它是數不清的單項選擇,它是數不清的迷惑彷徨。誤入歧途的滋味是痛苦的、酸澀的。是呀!我們為什麼感到消極呢,人不應該是樂觀嗎!或許?腳下的路,是我成長的道路,是我的必經之路。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四) 

  腳下的路,是我人生的道路!我會在這路上,踏上最堅實的腳步,那裡有着我對理想信念;有着我最堅定的決心;有着我對故夢的追求。那我就把希望載在每個路過地方,朝着理想一步步是邁進,讓過往的行人為我感動,讓我不會對人生有所遺憾吧!這條路只能一次,唯一的一次機會!所以一定要把握好它。 

  (五) 

  夏夜靜如水,夏夜的一條路……是!我喜歡…因為路在腳下,踏起你堅實的步子,不要回頭,無悔地走下去!誰說蒲公英未曾到達過,那屬於他自己的遠方呢?一朵朵的蒲公英從未放棄過。天路,在我從前的認知里,不過是大人不許我單獨去的地方。後來才知道,遠方,可以遠到根本看不見,聽不到,聞不着。所有的無奈都消失在我微微顫動的筆尖下。

  

  做了,才感覺簡單的題亦難解。 

  走了,才了解路上的坎也不高。  

  困了,才明白跨過的坎已不少。 

  累了,才發現腳下的路還很長。 

  病了,才體會沒做的事還很多。

  玩了,才感嘆無謂的憂實不該。 

  到了,才懂得錯過的美真太多。

  醒了,才知道夢中的我有多傻。  

  累了,才發現腳下的路還很長。 

  

  戰士是永遠追求光明的,他並不躺在晴空下面享受陽光,卻在暗夜裡燃起火炬,給人們照亮道路,使他們走向黎明。 

  

  

  

您正在瀏覽: 腳下的路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腳下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