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庭趣事——我當“爸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趣事——我當“爸爸”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腦海中一直以為爸爸這個角色是最威風的。今天我終於當上了夢寐以求的“爸爸”。說來你也許不信,小孩子怎麼能當爸爸呢?好,下面我就講給你聽。

  老爸隆重宣布:今天我們來個家庭成員角色互換,兒子來當“爸爸”,而爸爸呢,卻當起了“兒子”。宣布后,我爸居然還真的當上了“懶兒子”,都9點了還在床上睡覺。雖然我名義上是爸爸,可還是怕爸爸打我呀!既然不能來硬的,那我只有智取了。我突然想到了一個絕妙的好主意,於是大叫一聲:“啊!都12點了,上班要遲到啦!”其實,現在是放假,我只不過是嚇唬他罷了。別說,還真靈,老爸猛地一跳,蹦了起來,驚慌地說:“快,快給我褲子!”我暗自發笑,原來當爸爸這麼威風呀!真讓人揚眉吐氣。

  不幸的是,爸爸起來倒是起來了,發現上當后又變得慢吞吞起來,不緊不慢地穿着衣服。我本來想: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可又一想,我可是“爸爸”,我是一家之主,有權利管,更有責任管。於是,我大吼一聲:“刷牙洗臉,別磨蹭,這麼簡單的事情怎麼老是等我說?”可是老爸還在那裡揉眼睛。“別揉,去洗臉,臟手會把眼睛揉壞的,說過多少遍了?”我嘰里呱啦地大講道理,可是老爸仍然無動於衷,我說了一大堆等於沒說一樣。

  我一會叫:“快吃飯”,一會喊:“快點走,別磨蹭。”一會又嚷:“看書坐端正,注意眼睛與書的距離!”搞得我嗓子都快冒煙了,看來,這爸爸還真不那麼好當。

  一天的“爸爸”生涯結束了,我的嘴磨起了老繭,口水也蕩然無存,但是覺得自己“爸爸”的形象還不夠高大。因為一天之中老爸好幾次“頂撞”我,說我婆婆媽媽的、嘮嘮叨叨。這話似曾相識,哦,原來這就是我曾經說過的呀,我現在才明白了爸爸為什麼嘮叨了。

  “你還想不想當爸爸了?”老爸意味深長地問道。“當兒子多好,誰還當爸爸呀!”我毅然決然地說。是啊,做爸爸要起床早些,凡事要想在前頭,言行要十全十美,什麼事都要做到挑不出毛病來。如果再碰上像我這樣不聽話的孩子,那可真是……

  這真是有趣的一天,也是我受教育最深刻的一天。我將永遠記住這一天的感受,那樣才會讓現實中的爸爸過得舒服一點。

  河北省唐山市路南區第二實驗小學 四(4)班 部浩然四年級:然然0123

您正在瀏覽: 家庭趣事——我當“爸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趣事——我當“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