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庭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趣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家庭趣事 

  星期天早上,我照常起床彈琴、做作業。看着熟悉的一切,突然覺得生活如此的枯燥乏味。這是我腦袋裡靈光一閃,馬上把媽媽拉出了廚房。興奮地說:“媽媽,你是不是沒勁?覺得今天很無聊?”“有勁?現在天天如此,平平淡淡,能有什麼意思?”媽媽看着門,漫不經心地說。“我們來猜迷!”媽媽一聽來了勁:“好啊,媽媽小時候可是猜謎大王哦!”於是,我喊爺爺、奶奶也一起來參加。 

  我坐在“主考官”的位置上,說:“第一項:奏樂。”我摁下錄音機,裡面放出了柔美的音樂。“第二項:正式比賽。第一題:明日動身。”“‘月’字。”我剛說完,爸爸便馬上說出了答案。“喲嗬,挺厲害的呀!”“沒這兩下,我怎麼當你爸爸?”爸爸得意洋洋地說。我笑了笑:“難的在後面呢!”“再難我也猜得出!”“哎,你真是會吹牛啊!下一題——三人曬太陽。”剛說完爸爸就鎖緊了眉頭。“怎麼樣,不會了吧?”“‘春’字,是春字!”媽媽脫口而出。“Good,Good!很錯!”爸爸不服氣了:“怎麼會是‘春’呢?也許你是瞎搬的,正好說對。”媽媽不慌不忙地解釋起來:“‘春’的三橫是三,中間一個人字,下面一個日,怎麼樣,服氣吧?”“就算你對。”爸爸無奈地說。“第三題,這題有難度。聽好:一個日本人,拿了一把刀,殺了一口人,留下四滴血。”這道題可把大家難住了。爸爸在手心裡划來划去,媽媽低頭沉思,爺爺奶奶也小聲議論。這樣僵持了好一會。我都快睡著了。“啊,要是沒有人猜得着……”“我知道了!”爺爺和奶奶齊聲喊道:“是‘照’!”“我怎麼聽不懂啊,什麼照啊?”“其實很簡單,‘日本人’是‘日’字,‘刀’就是‘刀’,一口人就是‘口’字,四滴血就是四點底。”“哦!”爸爸媽媽恍然大悟,“姜還是老的辣。”“第三項,散會!歡送爺爺奶奶!”於是一場妙趣橫生的家庭猜謎活動結束了。 

  下星期我還要組織大家來猜迷。

您正在瀏覽: 家庭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