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善·教子有方·議論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教子有方·議論篇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善·教子有方·議論篇 標籤:讀駱駝祥子有感作文 議論文作文 議論作文

  善

  我與老媽一日在街上閑逛,天氣炎熱,口乾舌燥。一幅“景象”便映入眼帘。一個大大的垃圾箱,一股惡臭撲鼻而來,骯髒的店面,百年不換的牌子。“古董”冰箱上鋪着已蹭的發亮的綠色軍被。旁邊還站着兩個已被曬得發黑的人我拉着老媽往旁邊走,不想經過這種地方,更不想在這裡買冰棍。老媽卻說:“就買這一家的吧,看他們賣的多困難啊!”我的心像被什麼猛地撞了一下。是啊!自己僅因店面而忽略他人的感觸,不是太過於自私了嗎?哎!難道我一點善心都沒有嗎?虧我還讀聖賢書啊!被老媽深深滴感動了。老媽的人生經驗比我豐富,考慮的周到,這一點我真的做不好啊!好感動啊!以後一定多多向老媽學習。考慮別人設身處地的感觸,加油!

  教子有方

  有一次和老媽坐公共汽車去河口,公共汽車上的人真多啊。媽媽進裡邊找到了一個空座位便坐下了。我旁邊的一個叔叔要把座位讓給我,媽媽和旁邊的人都示意我要我做下,但我看見旁邊站着一位頭髮花白的老奶奶,便把座位讓給了她。媽媽有些埋怨我,對我說:“我們的路程遠,可以先坐一下,旁邊的阿姨把小妹妹抱起來了,你去坐吧。”旁邊有一位阿姨沒進去坐,我就進去了。做愛后,臉便紅了起來,原來那位阿姨是孕婦進不來。到酒店的時候一大群人下車了,原來他們都是去喝酒。媽媽來到我身邊坐下了,很生氣的樣子,我哭着小聲說:“媽媽,剛才的那位阿姨是個孕婦。”,媽媽也不說話了,轉頭向那個窗外望去。下車的時候,媽媽對我說:“是媽媽錯了,媽媽不知道那是個孕婦,媽媽錯了……”媽媽最大的優點就是知錯就改,我一定要向老媽學習。有這樣的好媽媽好幸福。向老媽學習,知錯就改。

  議論

  國家設立“思想品德”這一學科就是想讓我們青少年快快樂樂,健健康康的成長,並要我們的思想端正,長大成為國家的棟樑,對社會有用的人。可現在不少的家長對孩子的思想品德教育不行,“有座就坐”就已成問題,雖然孩子們在履行道德義務,有思想品德的支持,但家長這一方面,一定要做好孩子的家庭教育,不然我們學的“思想品德”有什麼作用呢?至市區可,並沒有實際意義啊!

  老師,您說呢?

  初三:袁丹亭

您正在瀏覽: 善·教子有方·議論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教子有方·議論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