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讚揚帶來的動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讚揚帶來的動力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記憶里,我表弟就是一個因為鼓勵而成功的例子。

  他成績一般,但是他媽媽望子成龍心切,不斷給他做練習,背文章。他的脾氣不好,有時不肯做,他媽媽就罵他幾句。最後兩個人就吵了起來,表弟也不少一頓毒打。就這麼來來回回,當他上5年級時,我都沒見表弟有進步,看來他是不肯用心學。

  有一回,我和我哥去他家玩,他正在做習題。他不是皺起眉頭或是啃啃筆桿,很不耐煩的樣子。“做完以後,再背一篇詩文。”他媽媽在客廳里喊到。“哎!煩死了,還有那麼多啊!”表弟厭惡地說著。

  哥哥似乎想說點什麼,就拿起桌上表弟的一本作文本。隨手翻開一篇在那裡看。“喲,寫得還真不錯啊!這裡有幾句話讀起來還挺有味道的嘛!真是一篇好文章。打明兒我那給我同學看看,保准他們贊口不絕。”表弟聽了怪不好意思的。我也跟着附和道:“就是,寫得可真不賴啊!你是怎麼寫出來的啊!”表弟抓抓頭髮,說:“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平時我看的書多了,好文章背多了吧!”“你瞧瞧,你瞧瞧。哥哥還說背文章煩死了,現在你知道你媽讓你背文章的原因了吧!”“嗯!”“阿超,你文章寫那麼好,其他功課肯定也不錯。你真是好樣的。”哥哥讚揚道。

  可能是因為這幾句話給阿超帶來很大的激勵,讓他有了學習的信心。他開始在那裡刻苦讀書。把原來那份讀書的苦,變成了樂。像迷遊戲一樣迷它。小學畢業時,他還以學校里的前10名考進了9中的重點班。

  幾句讚揚的話,竟然讓一個人有了進步的動力,讓泄氣的孩子恢複信心,把學習的苦變成為樂。絕妙!

您正在瀏覽: 讚揚帶來的動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讚揚帶來的動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