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精忠愛國的民族精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忠愛國的民族精神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1949年10月1日,中國第一面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城樓上冉冉升起,一個宏亮的聲音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中華兒女不畏艱險、百折不撓,終於推翻了壓在中國人民頭上的“三座大山”,中華民族被剝削、被奴役的歷史從此一去不復返。然而,推動着中國和平進步靠的是什麼呢?正是中華民族偉大的民族精神!

  民族精神是什麼?民族精神是一個民族賴以生存與發展的精神支撐,是一個民族實現共同理想和發展目標的內在動力,是一個民族的靈魂,是一個國家的脊梁骨,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精神!

  古往今來,忠義之士數不勝數。“刎頸高風懸日月,存城舊事邈山河”,巴國將軍巴蔓子,寧失頭不失城,為後人留下一曲可歌可泣的讚歌;愛國詩人陸遊,臨近將死,也不忘國家之統一;南宋名將岳飛,精忠報國,壯懷激烈,不與奸佞之徒同流合污,寫下《滿江紅》這曲壯麗詩篇;南宋丞相文天祥,不受高官厚祿的誘惑,至死不降元,面對斷頭台,面不改色,寫下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流芳百世;屢遭貶謫的北宋政治家、文學家范仲淹,卻以天下興亡為己任,寫下了“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千古絕句;民族英雄鄭成功,歷時十年,堅苦奮戰,最終驅走荷蘭殖民者,收復“寶島”台灣;清朝欽差大臣林則徐,為收復國家主權,虎門銷煙,令中國人揚眉吐氣;鄧世昌,寧為玉卒,不為瓦全,以“艦艇具滅,交不獨生”,英勇就義;革命志士江姐,寧飽受反動派的酷刑,也不透露任何關於黨的機密,於解放前夕英勇就義,浩然正氣,與日月同輝……無數熱血兒女,在神州大地上,拋頭骷、撒熱血,寧可站着死,也不願跪着活。這些就是偉大的愛國主義精神!

  在和平時代,儘管中國沒有了斷壁殘垣,也沒有帝國主義的侵略,更沒有了腥風血雨,但是,作為二十一世紀的中學生,我們應該怎樣發揚民族精神呢?第一,我們要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勇於實踐,為報效祖國回報社會學好本領;第二,要模範遵紀守法,努力學習文明禮儀,禮貌待人,爭做時代的楷模;第三,我們要發揚團結一心、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精神,踐行好社會主義榮辱觀,成為一名合格的公民。

  我相信,只要我們堅定愛國的信念,弘揚民族精神,踐行“八榮八恥”,偉大的祖國一定會在我們的努力下綻放發出絢麗多彩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精忠愛國的民族精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忠愛國的民族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