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偉大的民族精神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民族精神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偉 大 的 民 族 精 神 

中華,歷經五千年蒼桑錘鍊和洗禮,這顆鑲嵌在世界文化頂峰的璀燦的明珠,無疑它將以無以倫比的慧光普澤人類美好的未來,光徹宇宙無際的今天和明天。 

它,博大精深,源遠流長;它,雲蒸霞蔚,輝煌燦爛;它,四季常青,永垂不朽。它就是我們的----民族精神。 

古代不朽之神,美麗、偉大而聖潔之父。乞求降臨塵世以彰顯自己,讓受人矚目的英雄在這大抵蒼穹中,作為你的榮耀見證,請照亮跑道與投擲項目,這些全力以赴的崇高競賽,頒贈優勝者常青樹編成的花冠,塑造出鋼鐵般的軀幹、溪谷、山嶽、海洋與你相輝映,有如一白色斑瀾的岩石造成這巨大神殿,崇拜你,啊!永垂不朽的民族精神,你們是我們的驕傲。 

弘揚民族精神,發展民族傳統美德應該從我們身邊的小事做起。其實,現在我們身邊依然存在着許多具有民族精神的民族英雄,那就是我們的老師,老師培養了一批又一批人才,難道說老師不是民族英雄嗎?是,她們是的,老師默默的敬業奉獻,發放出她們一生的青春年華,她們為了讓我們的將來會更加美好每天都傳授我們知識,教導我們學習,讓我們長大后都能成為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才,把我們共同的家園建設得更美好。

僅僅不只是我們的老師,還有在奧運會上屢次奪魁,為國增光的奧運健兒,在那跑道上的一剎那間,躥出一匹黑色的“馬”,,他奔赴衝刺,跑到世界各地,弘揚民族精神,發展民族傳統美德。此時此刻,富國強民的志向一一出現在我們面前,為了弘揚民族精神、發揚民族傳統美德,難道我們不應該向他們學習嗎? 

民族精神,表現為一種自立,自強,自尊,自信的精神。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風順,在遭遇坎坷,挫折時,也要坦然面對,相信自己一定能撥開烏雲,走想成功。在歷史的軌道上,正式由於無數滿懷希望的自信者,才推動了歷史車輪的前進。自信,就像一把鋒利的匕首,使許多問題迎刃而解。自信,推動了社會的進步,民族的發展。 民族精神,也是一種忠,真誠,知恩的精神。這種精神代代流傳,輩輩傳頌。這種精神,使的我們更懂得做人的道理。

  民族精神,還是一種團結的精神,是全國人民團結起來振興中華;是一種寬容的精神,是一種勇猛的精神,是一種淡泊名利的精神。 

  民族精神,也是一個民族賴以生存和發展的精神動力和精神支撐,更是民族的靈魂、國家的支撐,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強大動力,是民族文化的最本質、最深刻的體現。 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民族,在五千多年的歷史長河中,我們創造了璀璨的文化,形成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團結統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偉大民族精神。這些民族精神,是中華民族五千年生生不息、發展壯大的強大精神動力,也是在未來歲月里薪火相傳、繼往開來的強大精神動力。 方圓九州,泱泱大國,五千年的歷史文化浩如煙海。中華兒女,用自己的勤勞和智慧,締造了強漢盛唐,領世界風騷幾千年,何等風光? 自古以來,無數仁人志士以愛國為崇高之志,以報國為終生之責。為了中華的崛起,為了雪恥報國,為了振興華夏,為了騰飛於世界,我們的前輩發憤圖強,凝聚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民族精神。它是中華民族五千年悠久歷史文化的積澱,是一種巨大的精神力量,使我們中華民族的寶貴精神財富,推動着中華民族的前進和不發展 正是靠着這種偉大的精神,億萬中華兒女迎來了嶄新的一天。 

總之,誦讀文化經典,弘揚民族精神,是中華民族精神最主要的內容,是我們全面推動建設小康社會、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的精神依託。 

  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從我做起,從此刻做起,響應時代的召喚,誦讀文化經典,弘揚民族精神,挺起我們民族的脊樑。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民族精神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民族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