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從錯誤中學習正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錯誤中學習正確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不出意外,我們的人生將會長達幾十年甚至一百年之久。日子每天都是一樣的豐富或單一,但這完全取決於每個人的經歷。就好比,人們每天都有可能出現的錯誤。

  有人說:一失足成千古恨。此話流傳了百年,令許多人都感同身受。但我覺得,其實並不。每個人都會犯錯,錯誤時人們與生俱來的行為之一,和生來會眨眼,會哭會笑是一個道理。當然,並沒有任何人想犯錯。然而我們要做的,不是在“失足”后讓自己恨,讓別人恨,而應該站起來認識到自己為什麼會“失足”而不再摔第二次。

  在五年級的數學模擬考中,碰巧我吃壞了肚子。整整一個多小時的心神不寧讓這次的成績沒有出乎意料的差。本來我很平靜,因為此時已經為自己找好了一大堆的理由,儘管我自己也知道在自欺欺人。本想着模擬考並不被重視,一回到家卻被母親堵了個正着,本想老實坦白,話到嘴邊卻成了一串胡編亂造的數字,和我的成績實在差太遠。等到母親半信半疑地找出試卷時,她的臉也猶如暴風雨般烏雲密布。

  靜默了許久,母親終於開口,但她第一句話並不是“為什麼考那麼差”而是“為什麼要騙我?”“怕您生氣。”我坦白。母親並沒有接話,而是指着我卷子上一道錯題,看着我的眼睛問道:“這道題是怎麼回事?”“考試的時候粗心..肚子也不舒服....”可母親打斷了我的話,重複了一遍剛才的問題。我低下頭,小聲地吐出兩個字:“錯了。”“那錯了應該怎麼辦?”“我下次不會再錯了...”我的話被母親再一次打斷,母親笑着擺擺手:“錯了,應該改正。把錯誤的改成正確的。而不是以更多的錯誤去掩蓋一個本微不足道的小錯誤。錯誤人人都有,但學會去尋覓正確的,並不是人人都行,所以有的人才會重新站起來,而不是一錯再錯。”

  人,應該從錯誤中學習正確,而不應以“一失足成千古恨”來遮掩你尋找正確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從錯誤中學習正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錯誤中學習正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