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和諧自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自然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次遊山玩水,使我對水和石的和諧共處有了頗深的感觸。

  那瀑布奔流直下,一瀉千里,沖積到潭裡,渲出一彌水霧。

  我順瀑布下的小溪前行,看着那霸道的流水衝擊着石頭。不禁想到,總有一天水裡的石頭會被流水完全侵蝕,可它們卻始終堅守在這裡。我不禁詩興大發,這是一種多麼悲壯的美!也不免有些心疼,只希望石頭能逃到岸上。

  望着水愣神的當兒,我發現水中的石有的覆著幽幽的水草,有的裡邊躲着滴溜的小魚。那石頭多麼俊俏!聰明的我也倏地明白了,水塑造了水中的石,而石又使水更有魅力。若沒有水,石頭該多麼單調;若沒有石,水中世界該多麼乏味!這就像水造就了山的青,而山又成就了水的綠。水和石是不可分割的整體,渾然天成。

  水和石的和諧共處,塑造了一方唯美的境界,營造了一方生機勃勃的水生態世界,釀造了一方水土,一方人。

  很自然地,我想到了人與自然的共處問題。人是貪婪的,過分地向自然索取,過度地對自然開發,導致大自然這個和藹的老人發怒,他以各種自然災害報復着人類,於是,颱風、海嘯、“厄爾尼諾”接踵而來。

  人和自然從遠古就和平共處。自然哺育了人類,人類更應保護自然。所以,讓我們共同努力吧!保護生態環境,維護生態平衡,像水和石一樣,共生共存,和諧相處!

您正在瀏覽: 和諧自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