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錯誤的一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誤的一生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回憶被秋風掃起絲絲悲涼,浸透心間,這一生的錯誤,我永遠的痛……

  ——題記

  一千年以前,我曾是一塊光滑的石頭,棲息於竹軒溪中。每天都在水中呼吸着那透心的空氣,看着湛藍而又空靈的天空,我的生活如此簡單。那一次,聽到水中的魚兒說傳說中的美人魚后,我有點心動了,於是我有了一個屬於自己的近似完美的夢:有一天我能成為美人……

  夢始終還是夢??我只是一塊石頭。每天依然只能望着那片湛藍的天空,幾分無奈,幾分失落??石頭畢竟是石頭。

  但那一次后,我的生命竟徹底地改變……一有一天,上帝發現了平凡而又散發著靈氣的我……

  多光滑的石頭,簡直完美無瑕!上帝小心翼翼地雙手捧着我讚歎道。

  我先是驚喜,繼而內心按捺不住幾分激動??我第一次聽到竟然會有人讚歎我。同時,我知道我是塊玉石。我靜靜地躺在他的手心,無語。

  我若要完你一個夢,你願為世間何物?上帝親切的話語讓我隱約地感到幾分溫暖融入我的心,化作一縷陽光,照亮了我的心間。

  美人。我不假思索地回答。

  二

  我,周幽王的妃子,褒姒。

  皇宮富麗堂皇:琉璃瓦,金鎖窗,朱漆門,錦緞鋪地,花紋貼牆;而後宮更勝“瓊樓玉宇”??雖然我只是褒國進獻來的一個小妃子,僅僅一件禮品,但從我踏進皇宮的那一刻起,我身上就散發著高貴的味道。

  我的容貌傾國傾城,加上能歌善舞,所以一下了便得到了周幽王的寵愛。在他的身邊,我可以呼風喚雨,甚至可以顛倒黑白。我每天和周幽王一起飲酒樂,享盡人間的繁華奢侈。

  不久,幽王為了討得我的歡心,就找個借口廢了申后及太子宜臼,沒有申后在身邊的幽王更不理朝政。周太史伯陽嘆氣道:“周王室已面臨大禍,這是不可避免的了。”果然不出伯陽所料。

  一天又一天,我都是過着飲酒作樂窮奢極欲的生活,漸漸地很無聊,悵然,我過的每一天都是今天,所以我一直都不快樂,也漸漸變得憂鬱了。

  幽王為了得到我展顏一笑,開展“開心寶典”、“幸運89”、“大話北游”等活動,但我依舊不展笑臉。然而,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幽王手下有個大臣叫虢石父,正事不於,卻是個溜須拍馬的高手,他想出了一個辦法奏與幽王……

  這一日秋高氣爽,幽王帶着我來到城樓,然後下令燃火,頓時狼煙點起,直衝雲天。諸侯們紛紛奔向鎬京,然後又亂鬨哄地回去了??製造“將士和戰馬齊飛,陛下與王后共樂”一幕上演了一幕“烽火戲諸侯”的鬧劇。

  ??這些諸侯真是蠢,哈。我不禁笑了出來。

  ??哈哈哈……是呀,他們真蠢。幽王也跟着我笑了起來。

  始料未及,我就這麼啟唇一笑,竟笑傾了國??西周滅亡??被幽王廢了的申后勾結戎族進攻周朝都城鎬京。幽王雖然烽火報警,但各國諸侯害怕再次被弄,都沒有發兵來勤王。鎬京被攻下,於是幽王帶着我逃走,但逃到驪山山麓被戎人殺害,我卻被擄……

  就在這一刻,我突然後悔了,終於知道自己犯了錯。

  ??“褒姒不好笑,幽王欲其笑,萬方故不知”。

  三

  我又一次回到玉帝的手中,而我的身上變地得多了一些突兀的稜角,不再像從前一樣光滑,一樣潔白了。甚至刺痛了上帝的手心。

  ??為什麼你會變成這模樣?上帝靜靜地注視我,眼神裡帶着一絲惋惜。

  我靜靜地躺在上帝的手中,欲語淚先流。

  ??讓我回到竹軒溪吧。我用沙啞的聲音無力地說著。

  ??好吧。

  我又一次回到了竹軒溪??我最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找回了最初的那份清靜……

  仰望天穹,我流下了淚,為我前世所犯下的無法彌補的錯誤,永遠的錯誤??我永遠的痛……

您正在瀏覽: 錯誤的一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誤的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