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錯誤的美麗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誤的美麗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一位得知自己不久於人世的老者寫道:“如果我可以從頭活一次,我要嘗試更多的錯誤,我不會再事事追求完善。”活着是美麗的,工作着是美麗的,必要時,犯錯誤亦不失為一種美麗。

  錯誤,應該用辯證的眼光來看待它。“人們若要有所追求,就不能不犯錯誤。”人生的路,沒有坦途。人生中的一些錯誤,往往是成功的先導,是探索過程中必須付出的代價。當然,這絕不是說不要努力去防止和減少錯誤,或者說可以對錯誤持滿不在乎的態度,而是說不要因為懼怕錯誤而畏首畏尾,縮手縮腳。有了這樣的立意,就要調動自己的生活積累,想一想自己的人生經歷中,有哪些“錯誤”是你成長過程的趣事,為促進你成長起了作用;有哪些“錯誤”的認識,使你在人生道路上走了一段彎路,付出了代價。把這些切身的體驗寫成記敘文或議論文,既是對自己的人生道路、成長過程進行思考,也可以給別人一些啟迪。

  活着是美麗的,工作着是美麗的,必要時,犯錯誤亦不失為一種美麗。正如一輩子不離開地面,自然避開溺水的危險。但只有經歷嗆水和疲憊,才能領略另類生活的風采和快樂。

  保留錯誤也是一種美

  在漫漫人生旅途中,很多時候,我們是在錯誤中成長,在成長時犯錯。錯誤,在某種意義上講,是成就人生的必然因素。

  從我們“驚天動地“來到這個世界,我們就開始犯錯,在一個又一個錯誤中,我們逐漸讓這個陌生的世界成為我們所熟悉而溫馨的家園。錯誤中,我們會跌跌撞撞走路;錯誤中,我們會咿咿呀呀說話;錯誤中,我們用稚嫩的雙手,寫字畫畫;錯誤中,我們會用我們淺薄的智慧去贏得老師家長的誇耀;錯誤中,我們便會用手指敲打鍵盤,我們可以用我們的腿腳博得陣陣喝彩;錯誤中,我們學會用屬於自己的知識步入競爭的行列。

  我們都在被糾正錯誤中長大,懂事,成熟。可是生活中,保留一些錯誤卻可以創造生活的美好。

  身為勞動農民的父親,在他孩子面前吹牛說他讀書的時候英文可了得,孩子不服氣。當父親把那些英文字母亂說一氣的時候,孩子咯咯地大笑。父親的錯誤成為了逗樂孩子的方式,這難道不也是另一種愛的表達方式嗎?

  孩子一天為自己準備了一個大紅蘋果,而當父親看到時,卻“自做多情”地說:“這個蘋果是給爸爸準備的嗎?真懂事!”而孩子用孩子最天真的笑容清脆地說:“是的,爸爸。你吃吧!”這又是一個錯誤,卻是一個美麗的錯誤。這錯誤,鑄就了美麗真摯的親情。誰能說,這錯誤需要糾正呢?相信,在以後,孩子想到就不僅僅是自己而已了。

  不是錯誤都要糾正,不是糾正了就是正確的。有時候,錯誤也是幸福與美麗的一種特殊路標。保留下某些錯誤的痕迹吧,那是另一種美麗的所在!

  一個學生因遲到被老師叫到辦公廳罰站,這在教育中看來是再普通不過的事,但在我看來,這不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式。得人心者得教育,青春時期的孩子逆反心理很強,作為老師。

  需要的是因勢利導,循循善誘,讓學生自己去發現錯誤,而後去改正錯誤。如果是一味地強調師者的威嚴,那我想,我們得到的不是學生的心悅誠服,而更多的是學生心口不一的空頭承諾。

  其實錯誤也是一種美,關鍵在於當事者以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它。愛迪生髮明電燈的故事大家耳熟能詳,我在讚美愛迪生成功的同時,也在欣賞他在發明過程中的一次又一次的錯誤。因為有了這無數次的錯誤,愛迪生最後帶給人類的燈光才顯得更加耀眼奪目。大海都有潮汐,人生又怎能沒有起伏呢?我現在覺得,人生中的錯誤是可以原諒的,而且有時還覺得它們很可愛。因為有了它們,這人生才不會變的死氣沉沉,完全“正確”。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北宋的蘇軾幾百年前對於人生都有這樣的發現,今天的我們又何苦去孜孜以求那象夢一樣的完美呢?給別人多一點寬容,這世界就會多一份美好;給錯誤多一點欣賞,這世界就會多一點可愛。身為凡人的我們,請在為那些安安靜靜的學生鼓掌的同時,也別忘了給那些“調皮搗蛋”生幾許溫柔的目光。因為只要我們的心有多大,教育的舞台就有多大。

您正在瀏覽: 錯誤的美麗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誤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