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錯誤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誤的啟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錯誤的啟示 

  人的一生難免會做錯一些事,有的人為這些事懊惱不已,有的人錯了以後仍然錯,而我卻從我犯的錯中知道了什麼是對的,還明白了一個道理:好的習慣決定一生。 

  以前,我做事情經常丟三落四。每當我忘記帶了什麼東西,或是沒把東西放回原位時,媽媽都會對我說:“你呀你呀,我不是老和你說‘好的習慣決定一生’嗎。我都說了N回了,只要我在你後面跟着,就會有做不完的事了!”這時,我總是在想:那有什麼的,下回注意不就得了。但是從一次數學考試中,我徹底地改變了我的想法…… 

  還記得那是在五年級的上學期。一天,數學老師對全班同學說:“現在我們來考一張卷子,各位同學做完后一定要細心檢查。”當我拿到卷子的時候,我差點沒樂出聲來:這是一張很簡單的卷子,而且這部分內容我掌握得很好,看來這次我一定能得一百了!於是我自信滿滿地拿起筆,立馬寫起了卷子。半小時還沒到,我就已經寫完了整張卷子。我寫完以後,檢查也沒檢查,就把卷子交了上去。可是,當卷子發回到我手中時,映入眼帘的不是鮮紅的100分,而是刺眼的89分!我被嚇了一大跳,我又仔細看了看,發現我不是因為這落了這道小題,就是那落了一小問。 

  我沮喪地回到了家中,把卷子給媽媽看。媽媽接過卷子,看了看我落的題,眉毛頓時打了個結,然後意味深長地對我說:“我平時老是對你說要養成好的習慣。你平時不聽,現在反映到學習上了吧。”聽了媽媽的這番話后,我恍然大悟:對呀,這一次我犯了一個大錯誤。如果我能及時意識到自己的毛病,就不會有今天這個嚴重的後果了。從那以後,我做每一道題都非常認真。不管是做過多少遍的題,我都會仔仔細細地讀一遍,再也沒有落過題了。 

  這件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讓我知道了:丟三落四這個毛病是錯誤的,應該及時改正。雖然我失去了一次得100的機會,但是我用89分換來了什麼是正確的,我覺得這樣很值得。

您正在瀏覽: 錯誤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誤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