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兩份錯誤的預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份錯誤的預言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最近看到一份報道,關於教育的兩份預言,很有意思。

  1979年6月,中國曾派一個訪問團去美國考察初級教育,回國后寫了一份3萬字的報告,在見聞錄部分有2段文字:

  學生無論品德優劣高低,無不趾高氣昂、躊躇滿志,大有“我因我之為我而不同凡響”的意味。小學二年級的學生大字不識一斗,加減法還在數手指頭,就整天奢談發明創造。在他們手裡,讓地球掉個個兒好象都易如反掌似的。無論是公立還是私立學校,音體美活動無不如火如荼,而數理化則無人問津。課堂幾乎處於失控狀態。學生或擠眉弄眼,或談天說地,或蹺二郎腿,更有甚者如逛街一般,在教室里搖來晃去。

  結論是美國的基礎教育已經病入膏肓。可以預言,再過20年,中國的文化和科技必將超越這個所謂的超級大國。

  在同一年,作為互訪,美國也派了考察團來中國。他們在看了北京、上海、天津的幾所學校后也寫了一份報告,在見聞錄里也有2段文字:

  中國的小學生在上課時喜歡把手端在胸前,除非老師發問才舉手,否則輕易不改變。中國的學生喜歡早起,7點以前在中國的大街上見到最多的是學生,並且他們喜歡邊走邊吃早點。中國學生有一種作業叫做“家庭作業”,據一位中國老師的解釋,它是學校作業在家庭中的延續。中國把考試分數最高的學生稱為最優秀的學生。

您正在瀏覽: 兩份錯誤的預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份錯誤的預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