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錯誤的歸宿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誤的歸宿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葉子在樹上,耗盡了生命,耗盡了綠。枯黃,佔據了它的心靈,於是,悄然,風吹葉落,落葉歸根……

  ——題記

  (一)

  每天放學,回家途中,會看見一棵全然沒有樹皮的大樹。

  這樹就這麼站着,挺立着,用殘餘的生命,支撐站立的力量。

  樹因為沒有樹皮,所以很乾枯,白色的樹榦上,布滿着蟲蟻螻空的圓洞。樹下,有好幾個螞蟻洞,成千上百螞蟻,不停穿梭於大樹與巢穴之間。

  樹的一切營養的運輸都來源於那重要的樹皮。有人說,樹沒有樹榦,同樣能活,但如果沒有了樹皮,它絕對活不下去。

  那麼這棵樹呢?

  我並不記得它究竟生活了多長時間,尤其是在沒有樹皮之後。但它確實陪伴了我很長一段時間,伴我走過一個個春夏秋冬。

  可能只是因為討厭說“樹皮論”的那位陌生叔叔,拚命想證明他的錯誤,但我每每見到那棵樹,總會希望它可以創造一個奇迹。

  但奇迹,並不容易出現。

  那天,我照常放學,照常回家,照常去看那棵樹,它卻不在了。

  或許,它再經不住考驗,倒下了,倒下了吧?

  於是哀哀的嘆,默默的離去。

  ……

  幾天後,我又經過那條小巷,看到樹樁,怔了一會,離開了。走了幾步,驀然回首,釋然。

  或許是鄰家把它砍成薪柴了呢?那麼那日我的哀嘆,便是錯誤了。

  (二)

  鄰居有一條狗,長長的白色的毛,摸上去很舒服。

  因為我也養過狗,所以,我對鄰家的狗,倍加珍愛。

  家裡吃剩的骨肉,我總是用一個小小的塑料袋裝上,帶去給小狗。小狗每每見到我,總是高興地跑來,舔我得手。逗得鄰家哈哈大笑,打趣說,這狗,成了你家的了。

  沒想到,這不經意的玩笑,竟成了現實的殘酷。

  當鄰居把它交給我時,我驚呆了。我看見鄰居眼中的無奈與傷感。

  可不多久,我就把狗送回去了。狗不但不吃東西,還總沖我大叫,害得我家寢食難安。

  狗送回鄰居懷中時,我清楚地看見狗那雙小小的眼睛里蘊藏的喜悅。

  不久,狗死了。是被鄰居打死的,因為他的女兒病重,不能接近狗。而鄰居沒想打死它,只是想讓狗離開。可狗卻一動不動挨着主人的棍棒,低低呻吟,卻看都不看敞開的大門。

  我被鄰居請去幫狗安葬,我看見鄰居眼中不常見的淚光,我想,他是痛苦的。

  我不由憶起我的狗,因為沒有時間餵養而送給親戚。聽說夠去了不吃一口食物,終於在幾天後逃了出去,再也沒有回來。

  我想,我的狗是來找我的,但狗究竟不是人,很快的迷路,要麼被人栓去,要麼隻身流浪。

  而它,鄰家的狗,寧死也要回那個家。那個家,是它唯一的歸宿。

  自從我的狗丟失后,我總習慣看看我碰到的所有的狗的臉,想找出屬於我的那條狗。但我想我是錯誤的,因為狗無論經歷什麼,都會記住主人,它們把主人的氣味鎖在心中的匣里,一旦開啟,便永世追逐直至死亡。

您正在瀏覽: 錯誤的歸宿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誤的歸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