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詩人酒,美人淚,將軍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人酒,美人淚,將軍劍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詩人酒,美人淚,將軍劍 標籤:詩人作文 將軍作文 將軍令作文 將軍的淚水作文

  悠遠流長的歷史,是無數風景繪成的長河。在那些時代,在那些回憶中,又有怎樣的風景……

  如現實一般的虛幻,帶着幾縷不屈的狂傲,一位詩人把酒臨風,吟出“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是李白,是“酒放豪腸,七分釀成月光,三分嘯成劍氣,繡口一吐就半個盛唐”的李白。他用他不屈服於權貴的氣概豪情和天生清新飄逸的浪漫情懷在中華古詩上記下了厚重的一筆,造就了頂天立地的男兒豪情。

  深宮皇廷,幽寂心谷,一位女子抱着琵琶走向大漠,離開宮廷廟宇,離開泛舟清流,走向無親無故、只有飛沙的大漠。面對畫匠的利欲熏心和離別之苦,她只留下了晶瑩的梨花雨。

  曉來誰染霜林醉,總是離人淚!

  但是,她的臉上也泛起堅毅和執着。她為了國家的和平與安寧,為了天下的人民能安居樂業,面對眾人的眼光,她毅然選擇了遠去。帶着深深地思念,在清風中,彈奏心兒……這是昭君出塞,是女子的大義凜然,化作成為後世的悲天閔人。

  秋風卷塵埃,金戈鐵馬復河山。一位將軍用蒼滄的臂膀舞動着櫻槍,一道道劃下的清吟,在心中激蕩。

  欲寄大義於功業,破樓蘭,馬踏弦鳴幾人還?

  是岳飛嗎?是那擁有“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義薄雲天的大將軍嗎?一個滿腔熱血、至死不渝的忠良,卻生在一個奸臣當道的亂世,何其悲哀!但他仍用一顆精忠報國的心奮勇殺敵,用長槍揮舞出了民族英雄的氣概!

  蕩氣迴腸的故事,他們三人的心牽在了這個民族身上。如此風景,依舊不少:張騫扶駝鈴走向天山,衛霍舉旗向大漠飛揚,文天祥留取丹心在人間,無一不使我心顫,令我折服!我對他們的敬意,千轉萬回! 

您正在瀏覽: 詩人酒,美人淚,將軍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人酒,美人淚,將軍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