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潭清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潭清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潭清水 標籤:清水作文

  水在人們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見,對它,人們不以為然。可對我來說,它有着特別的意義。

  星期天下午,閑來無事,便四處溜達。突然,我看見有人在澆草地,便興緻勃勃地跑過去看。沿邊的一潭清水波光粼粼,分外招人喜愛,我忍不住拿起旁邊的一根小棍不停地挑逗它。

  我用小棍胡亂地攪着,一不小心戳到了水底的泥土,這泥土已變得十分稀軟,我不覺吃了一驚,這塊地方長期被踩踏,本已變得十分堅硬,可一經過水的一番滋潤,變得很柔軟。看來,溫柔的滋潤比強硬的翻掘更為有效,想到我待人生硬的態度,不覺羞紅了臉。

  我又用這小棍將泥土都挑了起來。剛開始,渾濁的黃水像墨一樣慢慢暈開,我只覺得有趣,不一會,污水蔓延了那一方小天地。一片渾黃的水自然勾不起我的興趣,我又跑到別處了。

  當我再次回到那潭污水旁,不不不,應該說是那潭清水,因為它確實變得清瑩透澈,如我初來未到時那般。

  我驚異於它的變化,凝神細看,漂在表面的那些黃土已沉到水底了。我恍然大悟,心也隨之一震;是怎樣的心境讓水平靜到將體中的雜質沉歸底層,從而保持自身的廉潔?

  想想自己,這些日子裡,一直十分浮躁,學習沉不下心來,口上說的挺好,可做起來卻是另一套。月考的退步幅度之巨就足以證明,我的心一直是浮着的。

  可我也想讓心沉歸平靜啊,卻一直苦苦無果,正是那一潭清水讓我明白了我該如何做,要摒除心中的雜念,不要讓煩躁的心情一直佔據着自己的心,要明確目標,努力朝自己的方向去奮鬥。

  我也要改變自己,要學會勸說,因為溫柔的勸說往往比強硬的脅迫來得有效.

  那一潭清水引領我成長,因為它讓我學會了如何讓心靈重歸平靜,如何正確的待人接物。至今,那潭清水在我心中依然波光粼粼。

  初三:杜坤

您正在瀏覽: 一潭清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潭清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