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底那潭清澈的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底那潭清澈的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天美與丑在大海中邂逅,它們各自蛻去外衣,在大海里暢遊,回到岸上它們發現美和丑並沒有多大的區別,只不過是外衣不同罷了。——題記

  一個星期六的早晨,我和同學一起坐車到一個鄉鎮上玩。我們來到車站,上了一輛僅剩兩個座位的車。車很快就出發了,同學側過頭來對我說:“今天我們運氣真不錯誒,剛到車站就趕上車,要不然錯過一趟就要等上半小時呢!”我隨口答道:“我們來得真巧。”一路上,上上下下換了幾撥人,當車再次停下時上來一個姐姐,她臉上那塊很大的紫黑色胎記,幾乎佔了她的半邊臉,原本就不太規則的臉顯得更加醜陋。只見她背着一個沉甸甸的包,往我旁邊一坐,我嚇得趕緊挪了挪,對旁邊的同學耳語到:“瞧她樣子怪嚇人的,看了會做噩夢。”同學也不屑一顧地看了一眼。我心想:大姐你什麼時候才下車啊,你弄得我都不敢往窗外看了……我正想着又是一個剎車,我身體向前一傾,差點就撞在她身上,原來是一個孕婦招手要上車,司機大叔說:“沒有座位了,等下一班吧!”“不,師傅我都等了半個小時了,真有急事不能耽誤!”孕婦滿臉着急地說。“那誰給她讓個座?”司機旁邊的大媽轉過頭來對着我說:“小妹妹,你讓個座吧。”我撇了撇嘴,沒吱聲,也沒行動。這時我旁邊傳出個清脆而溫和的聲音:“姐姐你坐我這兒吧,我家就在前面,幾分鐘就到了。”說著便站起身,讓那位孕婦坐下,那孕婦感激地連聲說:“謝謝,謝謝!”她卻搖搖晃晃地提起那個沉重的包下車了。

  車再次啟動了,我回過頭去望了望那位姐姐的身影,望到了她心底的那潭清澈的水……

  生活中,美,無處不在;美,不在於你的外表,不在於你的身份;美,只在於你的心靈。如果心靈不美,外表美又算什麼呢?

  實驗小學六年級:梁曉力

您正在瀏覽: 心底那潭清澈的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底那潭清澈的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