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窗外有藍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有藍天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不是飛蛾的故事,恐怕我永遠都不會知道,原來,一隻小小的飛蛾也會有如此頑強的生命力,它讓我明白了:窗外有藍天。正是這窗外的藍天,讓它有了活下去的希望,有了生的希望。

  那一夜,窗外下着大雨,我獨自一人坐在燈下寫作文,一隻飛蛾不停地在我的頭頂上飛來飛去,把原本寂靜的夜晚攪得不寧,同時,也擾亂了我的思緒。我一伸手捉住了它,把它緊緊的握在手中,它弱小的身軀似乎經不住我的“折磨”,好似奄奄一息了,我順手把它扔進了窗外,又回到書桌前繼續學習,此時的我,思路已經被那可惡的飛蛾打亂了,已沒有了心情。我獨自走在大雨中,手裡拿着雨傘,思考着問題。

  當我準備回家時,那隻飛蛾吸引了我,只見它在雨中掙扎着,幼小的身軀雖然早已奄奄一息,但它依然努力,努力地抓住最後一棵救命之草。

  看着它,我感到十分內疚,雖然說它只是一隻微不足道的飛蛾,但它堅定的信念讓我對它產生了敬佩之感。

  我把雨傘移向它,但它最終還是沒能活下來。雖然飛蛾死了,但它的行為觸動了我,如果窗外沒有藍天,也許就不會有它堅強的信念。

  這隻飛蛾正是因為始終相信窗外有藍天,所以它才會更加堅定自己的信念。

  山東威海榮成市山東省威海市榮成市實驗中學初三:曲薏清

您正在瀏覽: 窗外有藍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有藍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