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幸福的單車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單車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偶然路過原來的住處,斑駁的老牆在巍立一旁的高大松樹襯托下,顯得更加蒼老,我不知道,為什麼心底會湧出一絲希冀,疑惑地向牆角投去一瞥,“原來,它還在。”我釋然了,那輛曾經擁有光輝歲月的永久牌自行車還停靠在牆角,像位老者望着遠方……

  那輛現已破舊不堪不滿灰塵的永久牌自行車,估計不能動了吧?或許碰碰它就會散架的?要不,收廢品的老大爺怎麼沒有把它帶走,讓它孤獨地度過了五年。五年?!是啊,五年前,它還是一輛嶄新的自行車呢!它也有它的驕傲:忒亮的車頭,響噹噹的車鈴,兩個圓圓的車輪,一身黑色的禮服。要知道,當時這種牌子的自行車是很貴的,可是,我的爸爸,也只咬咬牙,掏出積存了幾個月的工資買了它,推着它,走出人們羨慕的目光。從此,它成了我的專車,爸爸騎着它載着我,追隨風兒,飄揚在這個美麗的城市,看花,看海,看魚,看季節深深的暗影……```

  我走了過去,伸手摸了摸車頭,有摸了摸後輪,突然,腳上的傷疤猛得一痛,那熾痛着的不僅僅是腳上的傷,還有我的心。望着腳上那塊醜陋的皮膚,我想起了爸爸焦急的眼神,擔心的話語,暖心的安慰:

  那年我還小,只有五歲。爸爸帶者我已走完大半個城市,他帶我去親近大自然,與魚,與花,與風,與自然的一切接觸,他不想讓狹小的空間限制了我,於是,將只有五歲的我抱到了後座,平時媽媽載我,都是坐前的,那樣安全。可他將我放到了後座,高興地說:“我們去池塘采荷花吧!”我開心地笑了,手指在陽光中畫著圈兒,隨意冥想着美好的事兒,耳邊有呼呼的風聲,我嗅到了泥土的清新味兒,看到青草正瘋狂地向著太陽生長。“啊!”我不由地叫出了聲,因為腳突然痛了一下,之後再沒了感覺,爸爸關切地為問道:“怎麼了?”我輕輕將頭貼在他背上,說:“沒事兒。”

  可他還是把車停在路邊,下來看是不是出了啥事。我看着爸爸,只見他臉色一變,趕緊掏出手帕將我的右腳粗略地包紮幾下,他鼻尖上滲出了微微的細汗,可我看見的不僅僅是汗,還有……`血,腳上汩汩冒出的血!他神色緊張地問我:“你沒感覺嗎?痛不痛?”而年幼的我早已被鮮紅的血嚇哭起來,腳已經沒有了知覺,大概是麻木了吧。他將我安置在前座,並自言自語着:“也許是腳絞進了車輪……”爸爸向一位賣煙的老大爺跑去,我依稀記得他問:“大爺,離這最近的醫院在哪兒?”“喏,向前走,第一個巷子,往左拐,大概100米的地方有個小診所,你咋這麼急呢?”“大爺,不好意思,孩子腳被車絞了,我身上沒帶錢,您能借我30塊嗎,我趕明兒一定還您!”“喏,30快,快給孩子療傷!”“是,謝您了!”……`爸爸載着我一路狂奔到小診所,及時為我做了治療……`後來,媽媽看見了右腳被包得像粽子的我,便說什麼也不讓爸爸再載我了,而爸爸也無奈地點點頭,那時的我以為爸爸不載便是不能帶我去摘荷花,去戲水,去看海了,爾後我大哭起來,企圖用眼淚讓爸爸回心轉意,可是,打那以後,他真的就再也沒載過我,而那永久牌自行車也就一直停在了牆角,直到被歲月磨去了稜角,它還在這……

  我從身上掏出了濕巾,去附近買了一瓶礦泉水,爾後一遍又一遍地擦洗着它,那被歲月淡化的黑漆大多被鐵紅的銹覆蓋,車頭的鈴也不響了,後座上的墊子不知被哪個孩子拿去當沙包玩了,輪子早已是泄了氣,勉強支撐着車體。也許被我擦乾淨了吧,遠遠看着,陽光照射下的它又恢復了當年的青春,我彷彿看到爸爸載着年幼的我離開這棟陳舊的房子,去了另一個美麗新世界。眼在不知不覺中濕潤了,它載着的不僅僅是我和爸爸,還有曾經的美好與幸福……

  哦,一個坐在單車後座的小女孩抱着爸爸,開心地笑着,她正與風兒玩着賽跑呢……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單車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單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