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親的單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單車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每當聽到這首歌,我就不由地想起我的母親和她的單車。

  母親的單車是粉紅色的。車頭前方有一個黑色的籃子,黑白相間的把手,後座是黑色的。單車是父親和母親在超市買的,原來沒有後座和前面的籃子,那是專門為送我上學而裝的。

  每個早晨,早餐後母親會準時叫我坐上她的單車,送我到學校。從我們家到學校,差不多有兩公里的路程。每天,在這條上學的路,你可以看到粉紅色的單車上,一位母親載著兒子去上學。

  燕語鶯啼的春天,單車上,母親和我一起感受和煦的陽光,浸浴在春風裡;烈日炎炎的夏天,單車上,迎面的風似熱浪撲來,母親早已汗流浹背。到了學校,母親額上的汗珠,順着她的臉頰慢慢地滑落在她的手臂上;涼風習習的秋天,單車上,母親哼着小曲,悠閑地載着我;寒風凜冽的冬天,單車上,母親在我的前面為我驅風擋寒。一年下來,雖然母親瘦了好幾斤,但她仍然微笑着說:“沒事,沒事,既減肥,又鍛煉了身體,一舉兩得!”

  隨着歲月的流逝,單車的粉紅色漸漸變淺,有的部分已經掉漆並生鏽。剎車片換過三片,把手也換過一次。母親的單車跟我一起走過小學四年的風雨,現在步入了第五個年頭。看到這輛粉紅色的單車,就像看到母親用它載着我上學的那些日子……

  歌唱家以頌歌形式歌唱她們;詩人用最美的語言吟誦她們;畫家用最美的色彩描繪她們……這就是最博大、最無私、最真摯、最永恆的愛——母愛。

  人們說:“父愛是一座山,母愛是一片海。”我會說:“海納百川,壁立千仞。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五年級:吳浩楷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單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單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