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逍遙派的典型--阮小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逍遙派的典型--阮小七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逍遙派的典型--阮小七 標籤:逍遙作文 逍遙津作文 逍遙嘆作文

阮小七,外號“活閻羅”,是梁山泊水軍將領之一。 

  他性情開朗,逍遙自在,那為什麼綽號“活閻羅”? 原來是因為好人遇到他,他性格就開朗; 壞人遇到他,他就是殺人不眨眼的閻羅王。  

 阮小二、阮小五、阮小七三兄弟,是梁山泊旁邊石碣村人,個個武藝出眾,敢赴湯蹈火。赤發鬼劉唐浪跡江湖,探聽到生辰綱消息,晁蓋、吳用和阮氏三兄弟一起,在黃泥岡用蒙汗藥麻倒楊志,搶了生辰綱。濟州府派何濤到鄆城縣捉拿晁蓋等,幸虧有宋江事先通知,眾好漢避到石碣村,官軍追到時,被阮小二兄弟在蘆葦港全部消滅乾淨。 

 在第一次招安時,阮小七和他的手下把放在他們船上的御酒偷喝了,再往罈子里裝上村醪,使梁山眾人大鬧,導致第一次招安失敗,又引出三勝童貫、二敗高俅的故事。‘禍福淵潛未易量,兩人行事太猖狂。售奸暗抵黃封酒,縱惡明撕彩鳳章。爽口物多終作疾,快心事過必為殃。距堙??成虛謬,到此翻為傀儡場’這裡直接點明了阮小七“售奸”,李逵“縱惡”,“兩人行事太猖狂”,最終導致了梁山與朝廷之間的五場戰爭。 

 ‘爺爺生在石碣村,稟性生來要殺人,先斬何濤巡檢首,再殺東京鳥官人。英雄不會讀詩書,只在梁山泊里住,雖然生得潑皮身,殺賊原來不殺人。爺爺生在天地間,不怕朝廷不怕官,水泊撒下羅天網,烏龜王八罩裡邊。爺爺生在天地間,不求富貴不做官,梁山泊里過一世,好吃好喝賽神仙。’

  不想當官,只想着在梁山伯閑雲野鶴地過神仙般的日子,這就是阮小七。整個水滸傳,阮小七給人得感覺就是很自由、逍遙、任我的。

您正在瀏覽: 逍遙派的典型--阮小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逍遙派的典型--阮小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