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農民化的典型--李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民化的典型--李逵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黑熊般一身粗肉,鐵牛似遍體頑皮。交加一字赤黃眉,雙眼赤絲亂系。怒發渾如鐵刷,猙獰好似狻猊。天蓬惡殺下雲梯。’這便是黑旋風--李逵。 

  他的思想、感情、優點、缺點、性格、氣質、精神世界都來自農民、屬於農民、代表農民的典型,而他正是農民起義軍的靈魂--李逵。人人都說李逵粗魯野蠻、莽撞性急、愚蠢無知。殊不知,他是個愛憎分明,見義勇為,扶危濟困,嫉惡如仇,慷慨大方,重義疏財,率直粗獷,膽大心細,毫無城府之心的人。 

  率直粗獷,任性無忌的他。 

  每當有仗可打,有人可殺,他就會不能自已地沉醉在節日的狂歡里,裸着一身鐵疙瘩似的黑肉,鼓足水牛般大小的力氣,手提兩把大斧,像一股無法抵擋的黑色狂飈,摧毀着一切邪惡反動勢力。如在三打祝家莊時,李逵激情洶湧,殺性大發,掄着大斧,哪管青紅皂白,只顧橫砍豎殺,用他的話說就是:“誰鳥耐煩,見着活的便砍了!” 

  愛憎分明,義不容情的他。 

  在回家接老娘上梁山時,李逵抓住了攔路搶劫的“假李逵”,就相信了他“家有九十歲老母,無人贍養”的鬼話,不僅放了他,還贈銀十兩,讓他改邪歸正。可待到發現自己上當受騙之後,他頓時火冒三丈,毫不心慈手軟地殺了李鬼。他的眼裡容不得半粒沙子,只要是虛假、邪惡的東西被他給碰上了,他就要義不容情地殺之除之。 

  坦誠相見,毫不虛偽的他。 

  他像孩子一般純真,他想說便說,想罵便罵,想哭便哭,想打便打,想吃便吃,從不管什麼是禮數,也不會看別人臉色行事。如初見宋江時,他張口便道:“哥哥《指戴宗》,這黑漢子是誰?”戴宗責他“粗魯,全不識些體面!”他頗不服氣,反說:“我問大哥,怎地是粗魯?”緊接着又快活地嚷道:“莫不是山東及時雨黑宋江?”他自己身似黑鐵,反笑別人 “黑”;本來十分粗魯,卻渾不知“粗”為何物,真是憨態可掬,令人絕倒! 

  作為農民的典型,強烈的命要求和徹底、堅定的革命精神構成了李逵性格的核心。他是一團仇恨和反抗的烈火,是一股掃蕩腐朽、黑暗勢力的旋風,同時又是一個簡單而又遵循快樂行事的“快活王”,一個率性而行、任天而動、天真爛漫、粗獷不羈的李逵。

您正在瀏覽: 農民化的典型--李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民化的典型--李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