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誰來看看世界?w?的典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來看看世界?w?的典範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雨果先生 : 

  您好。我是一名初中二年級的學生。前幾天,我們剛學習了您寫的《就英 

法聯軍遠征中國給巴特勒上尉的信》。您的公正,正義使我敬佩。同時,我也產生了一些想法,想與您溝通一下。 

  自第一次鴉片戰爭以來,中國就屢受帝國主義列強的侵略,是既割地,又賠款。戰爭,並不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意願 ,我認為中華民族是一個熱愛和平的民族,戰爭並不是由我們挑起。而英法聯軍認為中國落後,可以以“拿來”方式侵略中國財產。為了謀取暴利,他們到處洗劫,看到銀子拿銀子,看到金子丟了銀子,看到琺琅又丟了金子。如此之貪婪。最後,拿不走的又打碎燒毀。圓明園就是如此被他們踐踏。他們是如此猖狂。而這一切都源於兩個字“利益”,只為了這兩個字,他們就做了已經泯滅人性的強盜。 

  當然,中國被侵略並不只因為英法聯軍的罪惡,中國在當時也十分落後,我想後者才是主觀原因。在清朝,自給自足的封建體制使中國完全與世隔絕,中國並不清楚當時社會的發展趨勢,因而落後是必然的結果。在當時,中國社會體制與人身行為並駕齊驅,更使中國與眾國比較相差甚遠。所以我們如今要發奮圖強,建設祖國,保衛祖國。 

  雨果先生,你對中國人民古物精髓的高度讚揚,你對英法聯軍無情猖獗的掠奪和無情縱火的大膽批評,你不分國界,是非分明,愛憎分明,以及不畏權威惡勢力的這種勇敢精神都是我們中國人應該學習的典範!

您正在瀏覽: 誰來看看世界?w?的典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來看看世界?w?的典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