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短文論“減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短文論“減負”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短文論“減負” 標籤:減負作文 小短文作文

  家裡常聽長輩們說:“換湯不換藥。”不明白什麼意思,也不知道該怎麼用,可是現在才清楚,用它來形容中國式的減負一點也不為過。

  還清楚地記得上小學的時候,開始實行減負,可想而知一個涉世未深的幼童從書山題海中突然到了平安區時的興奮心情,可是不超過兩天(一點也不誇張),學校便以“不留作業學生不知道學習”為由,硬將我們拽回無止境的書山學海。

  現在想起來,當時簡直是可笑至極,一個僅有二,三年學齡的中國小學生怎麼會懂得自習,而且萬事開始都要有一個適應階段,是在磨合中逐漸接受的,然而我們的負擔不是逐漸削減的,而是忽然消失的,這種近似低能的做法如同深海中的魚在瞬間到了陸地的結局是一樣的,註定會爆死,會失敗,而且會敗得粉身碎骨無臉見人。中國在不改變應試教育這個政策時提出減負,簡直可稱得上是天大的謬論,也可以說是痴人說夢,正如戊戌變法一樣,不改變根基卻只幻想用表象幻影來安慰國人,這樣做不但結局慘敗,而且毒害更深。

  中國學生受儒家教育思想幾千年,應試也在中國根深蒂固,想“一口吃成個胖子”絕對是痴人說夢,然而我們只有在不斷摸索中收穫經驗,努力創新,去創造出一套真正符合中國學生的教學模式,而不是一味追崇國外,,畢竟中國與西方強國的歷史根源差距深大,我們只有擁有屬於中國自己的新型教育模式,我們的學生才會真的從書山題海中走向社會,走進生活,才會使減負有了真正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短文論“減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短文論“減負” 暫無評論